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发投入、专利数量问鼎网安行业之最 三六零以科技创新驱动未来发展

消费 驱动中国    2021-10-16 10:25

10月11日,2021粤港澳大湾区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峰会暨民营企业科技成果对接会在广州举办,全国工商联正式发布了“2021民营企业研发投入500家”榜单,以及“2021民营企业发明专利500家”榜单。

数据显示,“2021民营企业研发投入500家榜单”入围门槛为上年度研发投入2.37亿元,500家企业研发费用总额7429亿元;“2021民营企业发明专利500家榜单”入围门槛为拥有有效发明专利49件,500家企业累计拥有有效发明专利33万件。

从产业分布来看,无论是“研发投入”还是“专利数量”,三六零(股票代码:601360.SH,以下简称“360”)都成为唯一入围排名五十强的网络安全公司。其中,360在专利数量排名中位居第9,在研发投入中排名位居33。

研发投入、专利数量问鼎网安行业之最 三六零以科技创新驱动未来发展

2021民营企业发明专利500家榜单

研发投入、专利数量问鼎网安行业之最 三六零以科技创新驱动未来发展

2021民营企业研发投入500家榜单截图

在网安环境日趋复杂的背景下,守护数字时代安全离不开对技术的长期投入。作为国内网安行业龙头公司,360始终重视研发投入与专利布局。

据360介绍,在过去16年的实践中,360坚守科技报国的初心,发展国家急需的硬科技,帮助国家和各行各业更好地应对数字化条件下的复杂安全场景和大安全挑战。

期间,公司累计投入超230亿元探索安全领域的科技创新,以解决网络安全“卡脖子”难题。仅今年上半年,360的研发费用便高达17.45亿元,同比增长近40%,投入规模远超同业。

在高研发投入的加持下,360不仅具备世界级的漏洞挖掘与攻防对抗能力,更积累了海量全网安全大数据以及近万件原创技术和核心技术专利。

国家专利数据库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9月, 360累计申请专利12755件,发明专利11312件,不仅入围民营企业发明专利榜单前十强,也是安全企业中拥有专利数最多的公司。

就重点领域来看,360在杀毒、防网络诈骗、勒索病毒防护、智能网联汽车安全等应用场景均有数百件专利布局,此外,360安全大脑背后也有4000多件专利作支撑。

360方面表示,持续的研发投入和超万件专利申请,见证了公司十六年来创新发展的历程。而立足未来,360也将坚持创新驱动,为数字经济安全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国家网络安全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