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运动鞋如何离开工厂潮牌Heron Preston 的答案是3D打印

消费 品牌服装网 2021-10-17 11:51

对服装、运动行业来说要想制造生产产品永远离不开一个永恒的存在,那就是工厂。产品需要工厂来完成生产和质检,再伟大的创意和品牌也离不开工厂生产条件的限制和制约。不过有些品牌也许正在考虑绕过工厂这一关来直接实现自动化的生产。难道是用神笔马良的笔直接设计生产吗?当然不是。10月5日美国奢侈街头服饰品牌 Heron Preston和美国的科技公司 Zellerfeld 合作推出首款完全3D 打印的运动鞋 Heron01。

玩3D打印等噱头的运动品牌不少,但这次Heron Preston的3D打印鞋并不是来玩噱头的。这次推出的Heron01运动鞋首先没有鞋带的设计,美其名曰灵感来自大自然。其实这中间有多少略去人工和工厂生产的工艺才是品牌和设计师考虑多的。此外作为装饰这双鞋加入了更多的鳞片和纹理来装饰。造型则采用了苍鹭的脚做原型,也足够自然、接地气了。只要用手机脚步扫描来进行定制打印就能完成这双鞋从设计到生产完成的全过程。

这种单一材料不需要接缝不需要胶水甚至不需要缝合的运动鞋你觉得怎么样?首先它再也不需要供应链和工厂了。那些将工厂设在越南等的运动品牌听了一定非常心动。毕竟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在劳动密集型国家开设的工厂生产往往要受到疫情的冲击和影响。如果去掉工厂环节的诸多影响和制约,运动鞋是不是终于实现了完全的解放?从某种意义来说的确是的。

甚至在全产品生命周期中,这种打印运动鞋都可以实现完全回收。你可以在一个闭环系统中将这双鞋子重新转化为做下一双鞋子的原材料。而因为少了工厂的环节,甚至消费者可以直接拿用他的旧鞋子来重新打印成一双新的鞋子。这种诱惑力你真的不心动吗?其实对这种理想的生产、使用模式探索很多运动品牌都有尝试。

和Heron Preston合作的科技公司Zellerfeld 是一群工程学学生联合创立的,主要提供整套的3D打印运动鞋的生产服务。如果推而广之,这将会掀起运动品牌领域的一次变革。如果可能,你愿意尝试一下这种完全打印出来的鞋子吗?

【以上内容转自“品牌服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品牌服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