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新冠核酸检测价格降至58元

消费 北京商报网 2021-10-26 10:14

10月25日,北京商报记者自北京市医保局获悉,近日,北京市医保局会同市卫生健康委、市财政局以及市人力社保局,印发《关于进一步降低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项目价格的通知》,自10月26日起将北京公立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单样本价格由80元降低至58元/次,5样本、10样本混合检测价格同步由每样本30元、20元降低至18元、13元。据悉,本次价格下调是北京对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项目的第五次动态调整。

据市医保局介绍,该价格为最高政府指导价,公立医疗机构不得上浮,但可根据自身情况下浮调整,下浮幅度不限。此外,非公立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在为参保人员提供核酸检测服务时也按照上述政策执行。

据了解,在核酸检测费用报销方面,“应检尽检”人群由医保基金和财政共同负担,个人无负担。“应检尽检”是对重点地区、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集中开展核酸检测。而其他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因疫情防控需要,在北京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费用,纳入北京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按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规定报销,医保报销后个人自付部分由个人负担。

随着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推进,核酸检测的机制、流程也不断细化优化。现阶段的核酸检测主要分为单检和混检两种,前者即将一个人的采集拭子放到一个采集管中,后者则是将5个人或10个人的采集拭子放到一个采集管中,检测结果为阴性时,混采样本均视为阴性;如果出现阳性,相关部门会立即对该混采管的受试者暂时单独隔离,并重新采集单管拭子进行复核,再确定这当中到底哪一个是阳性。

随着国内防控经验的提高,混采模式也已经成为目前新冠核酸检测中广泛使用的疫情防控筛查方法。此前,多地已将此方法用于全人群大范围的核酸检测工作,对于提高整体筛查效率,尽快尽早发现阳性病例具有重要作用。

不过特定人群仍推荐单采单检。据悉,新冠病毒核酸10合1采检测技术适用于快速筛查低风险人群,在人群总体阳性率较低(0.1%)时更为适宜。但是对于发热门诊有症状患者、密切接触者、重点区域人群等高风险人群检测,建议采用单采单检。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