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平安私人银行企望家张华安:匠心与创新成就日化民族品牌

消费 TOM    2021-09-24 09:46

“驱蚊用金鹿,高效又无毒”这句朗朗上口的广告语曾是多少人的童年记忆,伴随我们度过多少个安稳的夏夜。

从蚊香起步,在福建南安市洪濑镇里一间简陋的厂房、18名工人是这个创业团队的最初配置,四十年的风雨历程,昔日优秀退伍军人,如今实业报国,金鹿集团董事长张华安带领带领“童年记忆”金鹿发展成为一家现代化的集团型企业,成为中国消杀十大品牌之一。

沐浴在改革开放的春风中,金鹿与国家政策同频共振,不断修炼“内功”,在金鹿走过的这40年里,匠心、创新、人文,是金鹿收获无数光环的秘诀。

平安私人银行企望家张华安:匠心与创新成就日化民族品牌

秉持实业初心,追求精品

家居卫生清洁用品看似是一件很小的事,却关系万千家庭健康、安全、高品质生活的大事。张华安多次强调,金鹿集团发展的基础是产品质量,要始终坚持人诚品优、走质量兴业之路。

“质量第一”在金鹿这里从未动摇。为了提升产品质量,金鹿集团在行业率先实行质量一票否决制,后又引入5S管理、精益生产管理,目的就是通过科学手段确保产品质量,并提出“人人重视产品质量,个个关心企业兴衰”的口号和 “三结合”的方法:即思想教育与制度约束相结合、领导组织与群众活动相结合、技术与管理相结合。当产品质量出现问题时,做到三不放过:不查明原因不放过,不提高认识不放过,不立即改进不放过。

口号喊得响,还需真落地,金鹿集团推行全面质量管理,做到预防为主,全员参与,全面展开。从总经理是产品质量的第一责任人做起,把质量第一纳入工作的轨道,确保生产出社会认可、用户满意的优质产品。

付出总会有回报,通过多年的努力,金鹿从关注质量、重视质量、追求质量,走到了享受质量。金鹿的产品对市场产生了吸引力,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后,制造业都是供大于求,竞争更加激烈,但金鹿仍然能够保持稳步增长态势,这就是市场对质量的回报。

凭借人才、管理、技术、装备、实力、工匠精神,金鹿集团精益求精,将产品从合格品做成精品。同时,不断开发高端产品,满足用户需要。

此外,金鹿集团也与时俱进,逐步融入互联网+,逐步实现智能制造,与世界接轨,使金鹿集团在国际上有份额、有名气、有品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张华安坚守“实业”初心,他表示,路在自己脚下,命运在自己手中,实业还要实干,两横一竖还得干,干出样子。

平安私人银行企望家张华安:匠心与创新成就日化民族品牌
平安私人银行企望家张华安:匠心与创新成就日化民族品牌

科技助力,让金鹿“四蹄生风”

“金鹿”名字的由来,张华安这样解读:“金”是产品的科技含金量一定要高,是金品质;“鹿”是希望它快快跑,在同行业中保持领先。金鹿一直以来都把科技创新当作是公司的灵魂,是公司发展壮大不竭的动力源泉。

1981年公司成立之初,在蚊香市场很不景气的情况下,张华安用心寻找市场空档,把信息瞄准到国际家庭卫生防疫用药科研成果的制高点。经多方探索,其决定率先引进日本拟除虫菊酯生产高效无毒的蚊香,金鹿高级蚊香一投放市场,便成为抢手货,销售长盛不衰,企业也因此有了积累。

1992年,张华安成立了“金鹿家庭卫生杀虫用品研究所”,这是福建省第一家民办研究所,由张华安亲自兼任所长。

在之后金鹿发展历程中,公司对生产工艺的改进从不间断,年年有技改项目。市场的需求是企业开发新产品之母。因此,每款新产品一经投放市场,便成为抢手货,产生了很好的社会经济效益。科研成果为“金鹿”的腾飞插上扶摇直上的翅膀,技术有独到之处,产品有自己的特色,这是金鹿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的资本。

近年来,金鹿牌驱蚊霜、金鹿牌驱蚊花露水、金鹿牌微乳化水基杀虫气雾剂、金鹿牌水基型电热蚊香液、金鹿牌免水洗手液、金鹿牌消毒液、金鹿牌抑菌洗衣液等产品不断推陈出新;新一代线香型蚊香、专用洗护用品相继面市;智能家居灭蚊装置、智能化无电驱蚊装置等新时代智能化高技术产品相继开发,这些新产品无不昭示着金鹿对于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

张华安始终认为“研究开发是企业的生命线,在开发上下本钱企业才有未来”。为此,金鹿集团坚持每年投入销售额的4%用于引进先进技术和更新设备,不断强化公司的自主研发能力。只有创新,企业才能始终赢得发展的新优势和主动权,金鹿一直致力于科技创新,创名牌,扩规模,实施外向型战略。

平安私人银行企望家张华安:匠心与创新成就日化民族品牌
平安私人银行企望家张华安:匠心与创新成就日化民族品牌

人文金鹿,以人为本

科技进步、公司发展根本上离不开人才。金鹿遵循以人为本的人才战略计划,从人才的招聘、培养、发展等多个层级制定先进的用人理念和“你是蛟龙就给你大海,你是骏马就给你草原,你是雄鹰就给你蓝天”的用人标准。依据“学校”、“军队”、“家庭”的企业文化灵魂,设立专业的文化培训体系和业务拓展体系,配合公司工会的管理,让每位金鹿人在各自的岗位上都能有所成长,充分实现个人价值。

同时,张华安对人才坚持“三个培养”,挖掘人才、培养人才、用好人才。坚持把党员培养成为企业的经营骨干,把企业的经营骨干培养为党员,再把企业的经营骨干培养成企业的“中流砥柱”,形成:普通员工—优秀员工—党员—优秀党员—企业干部的人才建设梯队,激发金鹿发展中最活跃的因素(人才),让员工同金鹿一起成才、成优、成长。

金鹿始终对经销商、供应商和消费者实行“诚信营销”。公司有一条规定,客户因不可抗拒因素造成损失的,公司通过实地调查后,可以予以补偿。

张华安介绍,几年前有个广东汕头客户到金鹿购买一车蚊香,快回到广东时,突然暴雨大作,货运来不及遮盖,全车的蚊香报废,客户损失惨重。公司知道此事后,便决定给这位客户免费送上数量相等、质量相同的一车蚊香。

此类主动为客户弥补损失的例子不胜枚举,对客户实行“三讲”:讲情义,讲信誉,讲互利,正因如此,金鹿获得经销商伙伴的信赖。40年来凡经销过金鹿产品的商家,无不交口称赞,成为金鹿忠实的伙伴。经过多年的苦心经营,金鹿集团已建立起辐射全国三十几个省、市、自治区的销售网络。

平安私人银行企望家张华安:匠心与创新成就日化民族品牌

张华安注重品牌营销,从创业初期一句“质优不怕比,价格最实惠;初购何须多,愿君试一试”口号,赢得9个省、市经销商订货,让金鹿真正打开销路;到“驱蚊用金鹿,高效又无毒”这句朗朗上口的广告语,晋级国民品牌,为金鹿创造了一个个市场佳绩;再到“金鹿到家中,蚊虫去无踪”的广告语,让金鹿成为家喻户晓的消杀品牌,同时也承载着一代人的记忆。

张华安表示,金鹿以传承和创新并行的理念,重视老一辈的匠心工艺;以质量为发展根本,重视科研,强调创新。金鹿会一直致力于为千千万万个家庭提供绿色、专业、健康、安全的家庭卫生清洁用品;致力于为人类创造健康美好生活;致力于发展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民族品牌。

在民族品牌发展过程中,从来不缺乏平安私人银行的身影。为更好的帮助企业家经营发展,平安私人银行推出企业家服务平台“企望会”,通过帮助企业规划升级转型,解决企业融资困难,合规管理企业,并有效管理家族基础性资产,确保企业顺利传承,帮助中国民营企业家保全财富,解决其后顾之忧。

作为平安私人银行企望家,张华安在企望会获得个人与企业金融解决方案,包括资产配置、家族财富管理与传承以及投融资服务,还可以借助平安私人银行搭建的“平安乐善”公益慈善平台回馈社会。金融滋养实体经济,而实业家以更加专业、简单、持续的方式参与慈善,实现助力“共同富裕”的正向循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