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米其林一星挑战夜市小吃!手工台菜餐厅山海楼山海珍宝盒开放外送外带

消费 TOM    2021-09-08 16:18

米其林一星山海楼

米其林一星挑战夜市小吃!手工台菜餐厅山海楼山海珍宝盒开放外送外带

『山海珍宝盒‧豪华夜市小吃』9月1 新上市

继去年因疫情而特别研发设计的外带「山海珍宝盒‧经典版」,刮起顶极重箱伴手礼风潮后,山海楼陆续推出的「山海珍宝盒‧祈福拜拜礼」、「山海珍宝盒‧台味下酒菜」,设计出汲取年节拜拜传统、台湾传统熟肉摊点心文化,兼具传承与创意的台菜全新概念三层餐食礼盒,获得市场与口碑双重好评,这次再度推出4.0版「山海珍宝盒‧豪华夜市小吃」,向台湾最具魅力、拥有百年历史的庶民文化-夜市小吃致敬。

「山海珍宝盒‧豪华夜市小吃」精选顶级奢华食材:松露和牛沙朗、日本麝香葡萄入菜,精采诠释台湾人气小吃的无限可能,以「销魂炸物‧国民盐酥鸡」、「山海楼招牌‧古早味炒米粉」、「台式热狗‧大肠包小肠」、「唰嘴凉拌‧咸水鸡」、「儿时记忆‧麝香葡萄糖葫芦」五大主题,展现台湾饮食文化中最精采多元、不断创新带来惊喜的小吃丰沛能量。约为4-6人份,每日手工现做,需24小时前预订。9月30前订购自取,另赠送冠军侍酒师何信纬的LE SOMM侍酒顾问团队推荐、「台风造酒」两款国际大赛得奖作品-「芳草」茉莉花窨制茶啤酒(价格165元月瓶)、「金霏」桂花蜂蜜啤酒,加价购享每瓶150元台币的优惠。

『山石珍酿 微气泡葡萄酒』

米其林一星挑战夜市小吃!手工台菜餐厅山海楼山海珍宝盒开放外送外带

山海楼X威石东 携手打造独家联名酒

山海楼今年度以「台湾菜X台湾地酒」为主轴,邀请国内首位取得ASI国际侍酒师认证的高雄餐旅大学讲师何信纬为山海楼精选台湾地酒,与台湾菜共谱完美的台味飨宴。并与「世界最佳新创酒庄」的台湾葡萄酒品牌-威石东Weightstone首度携手合作,以五款台湾在地红白葡萄品种-金香,与黑后、蜜红、巨峰与木杉葡萄混酿而成,采野生酵母发酵酿造,结合山海楼独家调制的台湾味-「黑糖露」,经历过多次试验取得完美比例配方,诞生联名酒-『山石珍酿 微气泡葡萄酒La Roche d'Or』。

这款联名酒独特之处在于采「法国香槟区传统酿造法」,历经瓶中二次发酵、手工转瓶除渣之后,在「添糖」(dosage)阶段加入山海楼主厨使用关山黑糖、柴烧桂圆、桂花酿、麦芽糖等台湾食材调制的「黑糖露」,为洋溢着橙子、柚子轻盈果香的气泡酒体,延展出更多的圆润感与大地风味。

「山石珍酿 微气泡葡萄酒La Roche d'Or 2020」取山海楼的「山」与威石东的「石」命名,La Roche d'Or (法文:金色的岩石)则意喻着酒款优雅细致的气泡,闪耀着金黄的色泽,彷彿将这座美丽岛屿的风土美好尽收瓶中,如太阳的光芒般金黄醉人,是一款融合台湾在地酒庄、米其林主厨与侍酒师文化的作品,首次推出限量酿造350瓶,每瓶皆标有独立序号,购买「山海珍宝盒」系列,可以九折优惠价购买搭佐品饮。

创意打造豪华夜市小吃 搭佐台湾精酿啤酒

台湾小吃从两百多年前的肩挑扁担沿街叫卖、庙会前聚集成市,到如今,遍布全台三百多个夜市,缤纷热闹的小吃滋味里,有传承、有新意,已成为台湾最独一无二的饮食文化及观光资产,更是国内外观光客最爱的必访景点。台湾小吃不仅可作为主食,也可以是点心、消夜,是台湾多代人生命中最富趣味、疗愈的饮食记忆。

米其林一星挑战夜市小吃!手工台菜餐厅山海楼山海珍宝盒开放外送外带

山海楼这次汲取台湾小吃丰沛的创意能量,主厨精选各式顶级食材创意发想,结合台菜精致手艺,创造出令人惊艳的台湾小吃滋味,并推荐两款扬名国际、拥有台湾在地特殊风味的精酿啤酒,让饕客们不用出门,就能在家「欢喜迺夜市」、「山珍海味呷不停」。

|销魂炸物‧国民盐酥鸡|

堪称夜市小吃人气王,主厨特选十一款不同海陆豪华食材,包含:盐酥鸡、松露和牛沙朗、水梨野生乌鱼子、鲜虾、花枝丸、猪血糕、凤梨金芋枣、青龙辣椒、玉米、台湾无花果及芋头签饼。特调多达四款炸粉沾裹,各以适合油温酥炸至金黄,再撒上蒜片、九层塔爆香,以胡椒昆布盐、五香花椒粉调味,喷香诱人,堪称最销魂炸物。

米其林一星挑战夜市小吃!手工台菜餐厅山海楼山海珍宝盒开放外送外带

|山海楼招牌‧古早味炒米粉|

主厨精选百分百纯米米粉,以澎湖特有海鲜虾干及日晒章鱼干先香, 再加入段木香菇、猪肉丝、高丽菜、芹菜、蒜苗拌炒,并以干贝高汤将浓郁海陆鲜味, 煨入纯米米粉中,最后使用黑豆荫油、乌醋、红葱油提鲜。完美的炒米粉纤细绵长不断裂,香气十足,口感兼具松香与弹润,令人欲罢不能。

|台式热狗‧大肠包小肠|

西方有「热狗」,台湾」则以「大肠包小肠」成功征服大人小孩,名列台湾十大小吃。烤过的糯米肠,夹入自制台湾正黑猪熟香肠,创意撒上咸香菜脯、酸菜丝,及海味浓郁、香酥可口的樱花虾干、香菜,风味口感更具混搭趣味,让庶民小食也华丽变身!

米其林一星挑战夜市小吃!手工台菜餐厅山海楼山海珍宝盒开放外送外带

|唰嘴凉拌‧咸水鸡|

以「白卤」手法泡浸于以大红袍红花椒、黑胡椒等香料制成的卤水,透过三次浸卤赋香提味,使放山古早鸡皮紧实爽滑,鸡肉滑嫩鲜美,肥美马祖淡菜更显鲜甜,绽放食材本味。其他款配料食材包含:烤松本茸、绿竹笋、玉米笋、黄瓜,添入酸甜解腻的渍山楂、渍红心芭乐。

|儿时记忆‧麝香葡萄糖葫芦|

昔日小孩最爱的水果冰糖葫芦,升级特选日本水果顶级逸品-冈山猫眼葡萄及长野麝香葡萄,果香浓郁,果实硕大,皮薄多汁,包裹着晶莹剔透的糖浆,色泽艷丽、甜香诱人,每一口都是极上的享受。

米其林一星挑战夜市小吃!手工台菜餐厅山海楼山海珍宝盒开放外送外带

山海珍宝盒‧豪华夜市小吃

取餐地址: 山海楼台北市中正区仁爱路二段94号

自取外带时间: 12:00-14:00,18:00-19:30

外送时间: 12:30-14:30,18:30-20:00

外带自取或外送到府,需前24小时预订。【TOM—Lookin】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