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廉价超广?佳能小光圈RF16-30光学设计曝光

消费 泡泡网 2021-09-29 14:45

佳能刚刚才公布一支RF 16mm f/2.8镜头不久,近日又有网站发现其注册了一支非恒定光圈的16-30mm镜头光学设计专利,似乎佳能EOS R系统的用户很快就可以有很多高性价比的镜头选择!

廉价超广?佳能小光圈RF16-30光学设计曝光

据注册文件上的数字显示,这支16-30mm微单镜头是全画幅的规格,而最大光圈则是f/4-5.6,相信会是一支较为廉价的超广角变焦镜头。事实上,佳能刚刚就推出了一支RF 14-35mm f/4L IS USM的小三元广角变焦镜头,但其定价却只比顶级的RF 15-35mm f/2.8L IS USM便宜一点点,相信不少有意选用超广角变焦镜的朋友都会有点却步。这次注册的这支镜头变焦范围较窄,也没有IS防抖,更重要是光圈并非恒定,相信如果真的能产品化推出市面,其定价上一定价让更多用户接受,尤其大家看到现在佳能新推出较便宜的RF镜头,定价上都非常之进取。在这支镜头上很可能也会走相同的市场策略。

廉价超广?佳能小光圈RF16-30光学设计曝光

另外,有关方面也同时注册了另一组同样是16-30mm但拥有恒定f/4光圈的光学结构,基于已经有一支RF 14-35mm f/4L IS USM的存在,相信其产品化的概率并不太高,大家还是一起期待一下非恒定光圈的这一支超广吧。

作者:申沛

 

责任编辑: ZX4147

责任编辑: ZX41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