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专访赵明,独立的荣耀对智慧生活有哪些新思考?

消费 泡泡网 2021-09-29 10:17

近日,荣耀举办智慧生活新品发布会,发布了包括荣耀MagicBookV14、荣耀MagicBook16系列锐龙版、荣耀智慧屏X2、荣耀平板V7系列以及众多荣耀生态链产品。这也是继荣耀Magic3系列发布之后,荣耀快马加鞭的又一场重量级新品发布会。会后,荣耀终端有限公司CEO赵明接受媒体采访,表达了很多荣耀对智慧生活的思考。

专访赵明,独立的荣耀对智慧生活有哪些新思考?

首先是战略层面,荣耀在发布会上继续强调1+8+N,这也是荣耀在独立之前提出的战略。面对全新的市场与企业环境,赵明在专访中也详细讲解荣耀的变化。手机以外,独立后的荣耀更多将核心聚焦在6个品类,包括笔记本电脑、平板、智慧屏、音频设备、路由器以及可穿戴设备。整体1+8+N的战略方向是延续的,但会对其他品类纳入战略更加慎重。

此次智慧生活发布会,笔记本就是主角。其中荣耀MagicBookV14作为荣耀首款旗舰级笔记本,也释放了荣耀在笔记本方向上进军高端的信号。与传统PC厂商的思考方式不同,荣耀更多将手机厂商的思维和对产品的定义引入到笔记本领域。比如荣耀非常看重视频通话/视频会议的能力,率先跳出行业将前置500万像素双摄引入到笔记本。再比如手机上非常好用的人脸识别解锁,也都应用在荣耀MagicBookV14,暗光状态也可实现最快1.8s解锁。再比如尽管定位旗舰级笔记本,但轻薄、散热、功率等等仍是荣耀优先考虑的卖点。

专访赵明,独立的荣耀对智慧生活有哪些新思考?

 

笔者在会后体验了荣耀MagicBookV14,你会感受到荣耀是在将用户在智能手机上享受的一流体验,延续到笔记本行业。甚至采用了最多支持十点触控的触摸屏,配合全新升级的多屏协同等特色功能,让用户在不同设备中切换却有着一致性的用户体验。

赵明用更加形象化的比喻形容荣耀MagicBookV14的种种优势,就好比DVD时代与VCD时代的差别。

专访赵明,独立的荣耀对智慧生活有哪些新思考?

 

赵明预测,未来在中国市场。手机、平板、笔记本相融合的大环境下,会呈现苹果、华为、荣耀三足鼎立的场面。彼此代表不同阵营、不同生态。对独立后的荣耀来说,需要在定位、在创新、在解决方案、在用户体验上都进行更多突破。尤其是平板方面,要告别“买前生产力,买后爱奇艺”的现状就必须在办公的软硬件生态上一同努力。荣耀要基于自身能力,用产品研发上的长版,来定义产品未来的发展方向。

智慧屏方面,此次发布了荣耀智慧屏X2。赵明也表示现阶段仍旧会专注于提升更具全民性产品的研发,将适合大众消费者的智慧屏音质、画质都做到极致。暂不考虑做小品类产品,比如超大尺寸的智慧屏不是现阶段荣耀所考虑的分类。尽管独立后的研发人员新增很多,但资源依旧是宝贵的,优先研发更适合荣耀主线发展的产品。

专访赵明,独立的荣耀对智慧生活有哪些新思考?

 

从专访的回答以及产品特点中可以总结,电脑类产品在冲击高端,平板类产品向生产力工具发展,智慧屏则希望通过极致的音画表现走进更多千家万户。而这背后是独立的荣耀在手机以外的全场景智慧生活有了更多自己的思考,也更敢于放开手脚做事。

作者:董晓龙

 

责任编辑: ZX4147

责任编辑: ZX41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