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鸿蒙升级用户突破1亿,鸿蒙生态持续扩大

消费 中国软件网 2021-09-16 16:33

近日,在华为智慧办公新品发布会上,华为常务董事、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宣布,截至9月12日,升级鸿蒙OS 2的用户数量已突破1亿,鸿蒙OS 2已成为了全球用户量最快破亿的移动操作系统。

据官方公布的适配进度看,目前鸿蒙OS 2适配机型已近90款,其中华为和荣耀的老机型共56款已推送了鸿蒙OS 2正式版。接下来,到2022年上半年,华为的Mate 10系列、P20系列、nova5系列、Mate9系列、P10系列、华为智慧屏V系列、华为平板M5、华为畅享平板用户都将收到HarmonyOS的更新。届时,将有近百款智能手机、平板、智慧屏等智能终端支持升级鸿蒙OS 2。

值得关注的是,华为的生态正在丰满,鸿蒙OS已吸引了大量的开发者和合作伙伴持续加入。据余承东的表述,目前已有300多家应用和服务合作伙伴、1000多家硬件合作伙伴、50多万家开发者参与了鸿蒙的生态设计。主要是基于华为瞄准的五大智慧生活场景来布局,包括智慧出行、智能家居、运动健康、智慧办公以及影音娱乐。

截至8月,已有超过1000家硬件厂商加入了HarmonyOS Connect品牌,有超过300家应用和服务伙伴已开发出了鸿蒙OS应用和服务;鸿蒙OS开发者数量也已经超过了130万,比去年增长了10倍多。随着更多友商加入鸿蒙生态,对于华为未来布局物联网时代也将产生积极作用。

虽然取得了亮眼的“成绩”,但从目前看,离华为给鸿蒙定下的“小目标”仍然有2亿的缺口。

这个目标量,是通过“16%的生死线”反推得出来的。华为消费者业务AI与全场景业务部副总裁杨海松曾表示,华为的鸿蒙终端只有达到16%以上的市占率才能生,反之就离死不远了。距离年底只有不到4个月时间,华为能否越过“生死线”备受关注。

但对于华为来说,先活下来,再活得好,最终活得强大,利用好先发优势去统领下一个世代的发展,应是华为鸿蒙可预见的未来。正如任正非在今年8月的中央研究院创新先锋座谈会上表示,“鸿蒙已经开始了前进的步伐,我们还心怀忐忑地对它的期盼。我们的道路是非常宽广的,但有时也十分曲折、艰难和波澜起伏。我们要充满信心。总会迎着朝阳的。”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ZX4147

责任编辑: ZX41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