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相约石家庄共鉴品质佳酿 长城葡萄酒开启“焕新”新举措

消费 北京商报网 2021-09-06 17:54

“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据考证,公元前 206 年,也就是汉代以前,我国就开始种植葡萄并有葡萄酒的生产。葡萄酒在我国已有近乎两千多年的历史。

企业供图

拥有悠久历史的葡萄酒,如今正在绽放出新光彩。长城葡萄酒作为国产葡萄酒代表企业,不断创新以贴近消费者,让葡萄酒融入日常生活当中。9月3日,“长城好酒中国行”系列活动于石家庄正式启幕。快闪店、品鉴会与网红餐饮店一同袭来,消费者可以“0”距离全方位接触长城葡萄酒。

全方位贴近消费者

“摇晃的红酒杯……”出现在电视剧中豪华场景、精致MV片段中的葡萄酒,总是给消费者以遥不可及的刻板印象,为了与消费者更近距离沟通、打动消费者的心,“长城好酒中国行活动”特推出快闪店等项目。

企业供图

中粮长城酒业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主持工作)程军、中粮长城酒业副总经理唐东波、中粮长城酒业销售管理中心总经理刘学军、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农业农村部葡萄酒加工重点实验室主任段长青共同为长城葡萄酒石家庄快闪店揭幕。

除了在快闪店与长城葡萄酒近距离接触,通过VR、AI等科技手段,消费者还可以“云游”千里,进入到长城葡萄酒酒庄中。在葡园间漫步,抑或扮演一名“酿酒师”,体验葡萄酒酿造的每一个重要环节。不仅如此,还能品尝到由长城葡萄酒调配的各种爽口“创意小酒”。此次,长城葡萄酒还推出“好酒体验官”活动,完成一系列打卡闯关环节可以当选。

值得注意的是,并非仅在石家庄一个城市可以参与此次活动。长城葡萄酒未来将在不同城市,与各大线下网红餐饮店通力合作,“长城好酒体验官”项目将全面向大众开启招募,并且,在未来会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品牌活动。

企业供图

消费者或许在以前由于各种原因对葡萄酒望而却步,但此次举办的“长城好酒中国行”活动具有丰富的互动性与参与感,让消费者“0”距离、全方位的接触到长城葡萄酒,带动了长城品牌推广及销售,同时打破圈层、辐射各类人群传播品牌理念及品牌精神,让长城好酒落地生花,在消费者面前描摹出立体的“长城新形象”和中国葡萄酒新形象。

潮饮荟(上海)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殷凯就此指出,长城这几年做了丰富多样的尝试,不仅是贴近消费者,更有价值的是贴近年轻消费者,吸引年轻人对葡萄酒的关注,并培养对品牌的认知。这些举措短期未必会带来销量的明显增长,但必然会在将来获得长效的收益,是积极而又价值的品牌建设投资!

多方齐心筑“长城”

为什么要贴近消费者?

品鉴会现场,中粮长城酒业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主持工作)程军在致辞中表示,“最大化满足消费者需求是长城葡萄酒业务发展的终极目标。尊重消费者不仅是中国国产葡萄酒产业,更是长城葡萄酒业务发展要解决的首要核心任务。品牌、产品、渠道只有真正去尊重消费者,才能打动消费者的心,才会赢得消费者的信任。‘长城好酒中国行’是长城品牌与消费者近距离接触的窗口之一,我们希望通过全方位的品牌体验让消费者对长城葡萄酒的品牌理念和品牌精神有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知,让长城品牌与消费者走得更近。”

对于长城而言,不仅消费者很重要,对长城有影响的各方都十分重要。

企业供图

中粮长城酒业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主持工作)程军

近日,长城葡萄酒换帅。程军接替刘鑫任中粮长城酒业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主持工作)。资料显示,程军大学毕业后即加入中粮,历经长城各大工厂历练,专业素质及综合管理能力突出,对长城酒的历史、品牌产品、供应链、客户渠道等内部情况都比较熟悉,自2020年4月在酒鬼酒任职以来,推动酒鬼酒业务在品牌力提升、产品结构升级和全国化拓展等方面长足发展,工作业绩表现突出。此番将结合酒鬼酒优秀经验及其对葡萄酒行业的深度了解,带领长城团队凝心聚力、再攀高峰。

程军还表示,“经销商合作伙伴永远是长城葡萄酒最坚实的核心市场力量。一路以来,长城葡萄酒的发展最不可或缺的就是各位经销商合作伙伴的信任和支持,每一个市场和每一场营销战役的胜利都是我们通力合作实现的。未来,我们要结成更紧密的厂商共同体,同心共建,同心合力,互信包容,一同携手把握新的发展机遇,不断赢得消费者和市场的尊重,最终实现厂商双赢。”

程军在致辞中的最后强调,“长城葡萄酒会专心采撷葡萄,匠心酿造好酒,用心倾听消费者,齐心各方发展,要与各位经销商合伙伙伴、各位同仁、媒体界的朋友齐心协力,筑起新的长城!”

讲好故事继往开来

从长城的伙伴到管理层,长城葡萄酒以“人”为本,一个又一个长城人组成了长城葡萄酒的历史。

何以记载历史?

作为2021年央视总台品牌强国工程的TOP品牌,长城用故事片讲述品牌故事、传播企业文化、传递品牌精神,体现中国葡萄酒“一酿千年”的匠心和气度。这也是品鉴会另一重要环节——长城葡萄酒全新品牌故事片内部赏析会。

故事片兼具宏大历史时空的震撼与葡萄匠心酿造的点滴细节,将“万里长城”作为重要意象贯穿始终,让葡萄酒文化与民族精神永续传承。这也是长城葡萄酒在品牌形象落地上的重要举措。据悉,长城葡萄酒品牌故事片将于今年9月底正式登录央视平台,将中国葡萄酒之美展现在观众眼前。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农业农村部葡萄酒加工重点实验室主任段长青表示,葡萄酒的“好”,来自产区风土,产区文化、更来自消费者体验。 长城无疑在这三个方面都迈出了重要的“第一步”。

企业供图

品鉴会上,随着“长城好酒体验官”发布仪式的开始,现场活动达到高潮。第一批由专家学者、达人及消费者构成的长城好酒体验官被授予专属徽章,他们将在未来参与到“长城好酒中国行”城市快闪店、特邀品鉴会等系列活动中,传播中国葡萄酒文化。

殷凯指出,经过将近130年的发展,我们的葡萄酒产业,从种植到酿酒,都取得了举世公认的进步,并且逐渐在国际上崭露头角。但是,我们的葡萄酒厂商,这个时候恰恰不能急躁,反而需要的是再多一点耐心,利用好我们自身的优势,比如不断上升的品质、品牌的亲近感、更灵活的供应链、更短的物流周期等等,释放更多对消费者的友好,进一步培养、扩大消费者群体。消费者越来越认同,市场自然也越来越好。

未来,“长城好酒中国行”系列活动将陆续走到全国十余个重点城市,与消费者展开更多交流,讲好中国葡萄酒故事,为国产葡萄酒发展贡献力量。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X4147

责任编辑: ZX41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