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视画面出现马赛克?别担心,这可能是“日凌”在捣乱

消费 驱动中国    2021-09-26 18:52

驱动中国2021年9月26日,友友们,请注意,如果近期你视画面出现短暂的“马赛克”“雪花”等问题,完全用不着恐慌,也不必怀疑自家的质量以及网络信号问题,这是“日凌”在捣乱。

u=1418149632,1699044314&fm=173&app=25&f=JPEG

说到这,想必小伙伴们就会问了,什么是日凌?带好小马扎,认真听讲~~~

公开资料显示,日凌是一种正常的天文现象,每年春分和秋分前后,太阳穿过赤道,这段时间太阳位于地球赤道上空。由于通讯卫星多定点在赤道上空运行,在这期间,如果太阳、通信卫星和地面卫星接收天线恰巧又在一条直线上,那么太阳强大的电磁辐射会对卫星下行信号造成强烈的干扰,这种现象称为日凌。

图片1

简单理解就是太阳发出的强大电磁辐射侵犯、干扰到了卫星下行信号,给卫星广播电视节目造成影响,会出现画面不清晰,有雪花等现象。敲黑板,日凌是一种正常的自然现象,不能避免,会根据地面站的地理位置和天线的大小的不同而不同,不过一般不会持续太长时间,每天出现5至10分钟,且发生在中午前后。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日凌”现象不会损坏电视机,也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友友们不用担心。

 

责任编辑: ZX4147

责任编辑: ZX41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