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HarmonyOS让华为P50 Pro拥有哪些“超能力”?

消费 泡泡网 2021-09-14 16:16

 

华为P50 Pro自开售以来,一直以火爆的形态让消费者呈现两极化表现,一种是抢到新机的用户,利用P50 Pro强大的影像实力和独具辨识度的双圆环在朋友圈炫耀“战果”,而另一种则是还未抢到的朋友,在羡慕之余也表示为了P50 Pro可以等上一段时间,毕竟新机不仅拥有强大的影像力,还拥有一直被大家叫好的鸿蒙操作系统。

随着越来越多的用户升级到HarmonyOS 2,也让消费者开始理解分布式系统的能力。在鸿蒙生态内将告别曾经在安卓时代的“信息孤岛”,同一生态内的设备将打破彼此硬件间的壁垒,可以互相调用其他设备硬件为己所用,让生态真正有了生态的感觉。

HarmonyOS让华为P50 Pro拥有哪些“超能力”?

在HarmonyOS的众多特色功能种,内容无缝流转是用户最喜欢的功能之一。相信购买华为P50 Pro的用户一定不止一款华为设备,同为鸿蒙生态以后用户可以通过P50 Pro去查看其他自己其他华为手机、华为平板的当前任务,甚至还能控制另一设备的当前任务,就如同在管理本机一样。

举个具象的例子,当你正在用华为P50 Pro办公的用户,当收到某个需要查看、修改的文档,虽然在手机上做一些简单的批注和修改还是可以,但用手机屏幕做大批量的修改和其他操作,依旧不能高效率满足你的需求。此时就可以通过华为P50 Pro在不需要互相发送文件的情况下,利用HarmonyOS的内容无缝流转能力在大屏的平板(或电脑)上完成相关任务,修改后的文档仍存放在华为P50 Pro当中。

HarmonyOS让华为P50 Pro拥有哪些“超能力”?

这看似简单的任务,如果放在其他系统的设备中几乎都要通过第三方App联网发送,过程中还要登录相关账号。对移动办公有需求的消费者来说,华为P50 Pro以及HarmonyOS能在诸多方面提升办公效率。

对当下流行的短视频、长视频创作行业来说,HarmonyOS具备的多机位拍摄能力也让Up主的创作能力、拍摄效率都有了大幅提升。依然是充分利用鸿蒙生态内相互硬件调用的能力,包括华为P50 Pro在内的诸多HarmonyOS设备均可参与其中,甚至是一颗单独的摄像头(需支持HarmonyOS)硬件都可以。

HarmonyOS让华为P50 Pro拥有哪些“超能力”?

再次具象举例,用户可使用多台影像强大的华为P50 Pro定好机位同时拍摄,在通过大屏华为平板充当监视器,即使一个人的Vlogger也能创作出多镜头、多角度的大片。拍摄过程中Up主还可通过监视设备直接切换拍摄设备的前后镜头,这种原本需要人力亲为的操作如今在鸿蒙生态内均可跨设备完成。

HarmonyOS让华为P50 Pro拥有哪些“超能力”?

除了前面提到的两项较为专业的特色功能以外,还有像用户已非常熟知的多屏协同,也可让华为P50 Pro与华为MatePad系列完成联动,如镜像模式。与智慧屏也能融合,在网课上实现在智慧屏上可视化学习,在手机端同步答题。

抛开前面所有进阶型的鸿蒙生态特色功能,仅从HarmonyOS本身出发。由于华为重构了底层,可对文件系统进行智能化维护,根据系统碎片化程度动态调整空间回收和空间分配策略,最终在华为P50 Pro上模式测试实现36个月后,手机存储几乎用满的情况下,可实现读写性能依然流畅、不老化。

可以说鸿蒙让自身强大的华为P50 Pro拥有更强的可玩性,如果你拥有多款华为设备用户,还可在鸿蒙生态内体验到多项其他生态无法拥有的联动能力。目前华为P50系列基本处于稳定供货阶段,是个很好的选购时机。

作者:董晓龙

 

责任编辑: ZX4147

责任编辑: ZX41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