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搜狗与腾讯完成合并 输入法和搜索保持搜狗品牌运营

消费 驱动中国    2021-09-24 16:40

驱动中国2021年9月24日消息 搜狗与腾讯的合并正式完成。搜狗发布公告成,合并完成后,搜狗将成为腾讯控股间接全资子公司,并完成退市。这也是自今年7月13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无条件批准腾讯控股有限公司收购搜狗公司股权后,搜狗首次披露合并的进一步细节。

公告称,基于搜狗与THL A21 Limited (THL)、TitanSupernova Limited(母公司)、Tencent Mobility Limited (TML)于2020年9月29日签署的合并协议和计划、2020年12月1日的修订、2021年7月19日进一步修订协议及其项下与之相关的协议,母公司将与搜狗合并,搜狗将作为存续公司继续运营。合并完成后,搜狗将成为腾讯控股间接全资子公司,并完成退市。

1000

据媒体报道,有腾讯内部人士透露,搜狗退市后,合并将进入实质阶段。此前搜狗有独立的产品矩阵,成为腾讯全资子公司后, 其原有的搜索、AI、输入法等业务和浏览器、阅读等产品将会和PCG的同类产品并轨、团队合一。

公开资料显示,搜狗公司于2004年8月3日成立,原是搜狐公司的旗下子公司,主要经营搜狐公司的搜索业务,后又陆续推出搜狗输入法、搜狗高速浏览器等产品。

2013年9月,腾讯向搜狗注资4.48亿美元,并将旗下的腾讯搜搜业务和其他相关资产并入搜狗,交易完成后腾讯获得搜狗摊薄后36.5%的股份。2017年11月9日,搜狗正式登陆美股市场。腾讯在当时已经是搜狗最大股东。根据IPO时的股权披露,搜狐占股33.4%,有44.0%的表决权;腾讯占股38.7%,有52.3%的表决权。截至2019年底,腾讯对搜狗的持股增至39.2%,投票权为52.3%;搜狐持股33.8%,投票权为44.1%。其他持股超过5%的包括张朝阳持有6.4%,王小川持股5.5%,另外搜狗董事和高管还持有12.4%的股权。

不过,搜狗披露的信息显示,即使腾讯的投票权占了50%以上,但搜狐与腾讯之前存在一个投票协议,基于该协议,搜狐仍然是搜狗的控股股东。

 

责任编辑: ZX4147

责任编辑: ZX41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