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会越累越胖?两个原因让你被“过劳肥”盯上

消费 前瞻网 2021-09-02 11:48

 

1

有一种肥胖,运动和节食对它而言可能毫无效果。这就是压力型肥胖,俗称“过劳肥”。

造成过劳肥的主要因素,是人体内皮质醇的紊乱 。

皮质醇属于肾上腺分泌的糖皮质激素,这种激素会影响人体的新陈代谢和食欲。

当皮质醇在人体内稳定时,能够指挥身体分解脂肪、蛋白质和糖,调度比例以及控制何时分解。

反之,如果它不稳定,不仅无法指挥身体分解脂肪、蛋白质和糖,还会产生胰岛素抵抗,使摄入的糖分大部分被转化为脂肪。

那么,什么因素影响皮质醇的稳定性呢?

一是睡眠质量,二是果蔬摄入含量。

皮质醇一个周期为24小时,正常情况下会在固定数值内波动,但不会超出或低于相应区域。

但熬夜、失眠、果蔬摄入不足等因素,会造成皮质醇的紊乱,导致它长期在正常数值外波动,破坏了皮质醇的稳定性。

因此,想要让皮质醇恢复正常,避免“过劳肥”,就需要保证睡眠时长、提高睡眠质量,以及摄入充足的水果和蔬菜。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