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正式成为SKA天文台国际组织成员国,迎来全新阶段!

消费 前瞻网 2021-09-02 11:54

 

1

8月31日,中国平方公里阵列射电望远镜(SKA)启动大会在京召开,宣布中国正式成为SKA天文台国际组织成员国,标志着中国参与SKA进入了全新阶段。

SKA是由全球多国合资建造和运行的世界最大规模综合孔径射电望远镜,集大视场、高灵敏度、高分辨率、宽频率范围等卓越性能于一身,因接收总面积约“1平方公里”而得名。

其科学研究目标包括宇宙中第一代发光天体如何形成、脉冲星搜寻和引力理论检验、星系形成与演化、暗能量性质、宇宙磁场、引力本质、生命分子与地外文明等。其中任何一个问题的突破,都将是自然科学的重大变革。

2021年初,平方公里阵列天文台成立并开始正式运行,其总部设在英国,望远镜台址位于澳大利亚和南非。

我国自2012年起通过广泛的国际合作深度参与SKA的关键技术研发、核心设备研制和科学问题研究。

2019年,我国作为创始成员国签署《成立平方公里阵列天文台公约》。

自2021年6月26日起,我国正式成为平方公里阵列天文台成员国,中国参与SKA进入全新阶段。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