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藤果与西双版纳的邂逅印奇美藤果

消费 TOM    2021-08-31 18:10

说起美藤果,很多人还不是很了解,不知道美藤果是什么。美藤果第一眼给人的印象是它具有独特的形态,星星的样子。据研究发现,美藤果已有三千多年的历史,来源于南美洲安第斯山脉,是一种古老的作物,当地多个文明时期均有种植。

美藤果(Plukenetia volubilis L.),又名南美油藤、星油藤、印奇果、印加果、长寿果、印加花生、山花生等,印加语为Sacha Inchi (源于古代印加文明,印加意为“太阳之子”,而美藤果结出的果实拥有着象征太阳之子星星的外表,是印加文明巅峰时期的自然遗产之一,是印加文明最形象的传承),属大戟科多年生木质藤本植物,原生长在海拔80-1700m的南美洲安第斯山脉地区热带雨林,在秘鲁、厄瓜多尔等地区的土著居民中使用已有3000年多年历史。在2004、2006年和2010年巴黎世界食用油博览会上,美藤果油由于其优良的感官和品质而获得金质奖章,引起了世界油料产品开发商的高度关注。

2006 年将美藤果从秘鲁引入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到2008年经过两年的实验性种植实验研究,美藤果能在当地正常开花结果,且种子成分及特性与秘鲁相近,说明这一源自亚马逊热带雨林的木质藤本油料植物在西双版纳引种栽培成功。

美藤果与西双版纳的邂逅印奇美藤果

西双版纳拥有充足的阳光,丰沛的雨水,充足的热量,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使得美藤果定居于此。美藤果在西双版纳印奇生物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的推广下,在版纳大规模进行种植,且长出的美藤果的产量和质量与原产地相近,印奇公司多年来一直专注于美藤果事业的研究,不仅在版纳本地进行推广,也在周边具有生长条件的国家进行推广种植,其生产的印奇美藤果油正是通过物理冷榨技术,在提取美藤果油的同时保留了它的营养价值。

美藤果与西双版纳的邂逅印奇美藤果

2012年成立的西双版纳印奇生物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经过几年的发展,已成为一家集美藤果种植、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企业。其生产的美藤果产品,由于优良的品质,得到客户的认可,已远销国内外。

印奇美藤果种子经物理初榨既能获得澄清透明的美藤果食用油,是目前除橄榄油以外另一种能达到如此感官效果的高营养价值的食用油脂,并由独特的香草味。印奇美藤果油的主要成分是脂肪酸,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达92%以上,其中Omega3 和Omega6的比例接近1:1,有利于人体吸收;印奇美藤果油除了含有Omega3,Omega6,Omega9,植物甾醇以及其它营养物质,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其中每100g中维生素E的含量可高达223mg;不饱和脂肪酸人体是无法直接合成的,必须从外界食物中获取摄入。印奇美藤果油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可以直接饮用,也可搭配其它食用油调和食用。

美藤果与西双版纳的邂逅印奇美藤果

推荐食用方法:

(1)可用于蒸、炒、煮、炖等日常烹饪;

(2)可直接饮用;

(3)可在饮品(牛奶、奶昔、酸奶、豆浆、蜂蜜)中加入混合服用;

(4)可用来拌沙拉、调凉菜,也可以直接蘸面包、馒头、糕点等食用;

(5)可与花生油、菜籽油、橄榄油、玉米油等按比例混合均匀调成调和油食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