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XF卡口空气切割机?富士XF90mm F1.6镜头专利曝光

消费 泡泡网 2021-08-17 13:35

富士将会在下月2号举行X Summit活动,传闻这次的主角会是GFX 50S Mark II及GF 35-70mm F4.5-5.6镜头,进一步降低中画幅的门槛。除了中画幅系统值得留意外,有消息指富士会继续加强APS-C画幅高阶镜头的阵容,最近就传出 XF 77mm F1.6和XF 90mm F1.6两支远摄大光圈定焦镜头的设计专利。

XF卡口空气切割机?富士XF90mm F1.6镜头专利曝光

流出的两支镜头光学设计都颇为相似,同样由12组17片镜片构成,可以补足115mm-135mm等效焦距的产品线。较短的 XF77mm F1.6在现有镜头群没有太大竞争性,自家大光圈设计的只有XF 56mm F1.2 R系列,至于XF 60mm F2.4和 XF 80mm F2.8则是微距镜头。而比较尴尬的可能会是XF 90mm F2 R LM WR,虽然此镜在2015年发布,但是镜身也有防尘防水滴设计,在现有富士XF镜头群中,也并非需要立即替换的老镜头,可以预计即使日后XF 90mm F1.6登场的话富士或会容许两支90mm镜头来吸纳不同档次的用户。

XF卡口空气切割机?富士XF90mm F1.6镜头专利曝光

对于两支新镜的设计专利流出,外国的富士用户都表示欢迎,不过从曝光的光学设计图来看,部分网友觉得镜头会有非常大的体积和重量,系统的平衡性会差一点。当然,两镜采用更大的光圈设计,可以让背景分离的效果更为明显,相对其他 APS-C画幅微单系统,富士似乎更有心思开发不同种类的镜头来吸引人使用X系统。

via:dcfever

作者:申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