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空气净化器销量持续下降,是消费者不爱了吗?

消费 驱动中国    2021-08-27 19:54

驱动中国2021年8月27日消息,尽管空气净化器被冠上了“靠天吃饭”的标签,但现在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消费者正在抛弃空气净化器,这就很让人费解了,难道是因为空气净化器无用吗?

空气净化器销量持续下降,是消费者不爱了吗?

空气净化器又称空气清洁器,是指能够吸附、分解或转化包括粉尘、花粉、异味、甲醛等在内的多种空气污染物,能有效提高空气清洁度的产品。而站在消费者的立场上来看,即便是我们熬过去了冬季任意肆虐的雾霾天,还有春季的花粉、装修残留的甲醛以及防不胜防的细菌以及过敏原等着你,所以购置空气净化器怎么看都是刚需。

但根据相关数据显示,近年来消费者购买空气净化器的意向委实不强,空气净化器的销量数据也呈现出了走跌的趋势。有数据显示,2018年空气净化器产品零售量为529.1万台,同比下降27%;2019年,我国空气净化器累计销量为413.7万台,同比下降12.2%。2020年疫情期间,空气净化器需求增多,但是线下市场受限颇多,全年空气净化器销量379.5万台,同比下降18.5%。

空气净化器市场不景气,要消费者背这个锅,小编一百个不答应。后疫情时代,人们的健康意识也有所提升,我们可能有各种理由购置空气净化器,但空气净化器的乱象实在让人心惊,空气净化器市场需要自净,这显然是摆在面前的现实,知名品牌空气净化器登质检黑榜也并不新鲜。

根据相关消息报道,根据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披露消息,2020年12月31日公开《关于2020年电商领域旅行箱包等18类消费品专项监督抽查情况的通报》相关内容显示,此次共抽查了29批次空气净化器产品,9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31.03%,涉及到西屋、浩泽、畅呼吸等知名品牌的身影,这就很尴尬了。

不过好的一点是,一些互联网品牌、传统空净品牌都开始作出改变,目前市面上主流的空气净化器产品能够在感知到室内空气改变的同时,就会联动产品去自主开启净化空气的环节,试图带给用户更多的智慧生活体验。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