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7月内存、闪存价格小幅上涨,预计第四季度回落

消费 泡泡网 2021-08-02 15:25

 

调研机构DRAMeXchange近日发布了今年7月存储芯片市场价格统计信息,报告了7月以来全球内存、闪存芯片价格均环比小幅上涨。

其中,电脑用DDR4 8Gb 2133MH芯片价格涨幅高达7.89%,平均价格为4.1美元(约26.56 元人民币)。

研究机构表示,内存芯片价格上涨的原因是,7月为第三季度的起始月份,厂商往往在当月签订新合同,因此会推高内存价格。

尽管本月涨幅明显,但是该机构预计,今年第四季度PC DRAM内存芯片价格会回落,这是由于PC OEM厂商从7月起开始调整库存。

7月内存、闪存价格小幅上涨,预计第四季度回落

与此同时,用于固态硬盘的NAND闪存价格也小幅上涨。以128Gb(16GB)MLC NAND颗粒为例,其平均价格目前为4.81美元(约31.07元人民币),环比上涨5.28%。该机构指出,存储芯片厂商在7月降低了产能,这也是产品价格上涨的原因之一。

7月内存、闪存价格小幅上涨,预计第四季度回落

 作者:陈沐梁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