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吹响“进攻”的号角 长安汽车持续高层调整

消费 汽车公社 2021-08-01 11:45

不破不立。

7月29日,长安汽车发布公告,董事周治平先生因工作变动不再担任董事职务,且不在公司任职。监事严明先生因工作变动不再担任公司监事、监事会主席职务且不在公司任职,两人均未持有公司股票。

根据实际控制人的推荐意见,董事会提名周开荃先生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任期与公司第八届董事会任期一致(即2023年6月21日)。另外,长安汽车还提名杨新民为独立董事候选人。根据实际控制人推荐意见,监事会推选连健先生担任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监事。

吹响“进攻”的号角 长安汽车持续高层调整

资料显示,周开荃,1973年生,硕士,高级工程师。现任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党委书记。曾任成都青山汽贸销售公司董事长,246厂副总经理、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宁江山川董事、总经理,宁江精密董事、总经理,西南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重庆青山副总经理、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党委书记。

杨新民,1960年出生,博士。现任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主任、最优化与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

连健,1963年生,大学学历,正高级工程师,现任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西南地区部高级专务。曾任216、5013厂、5019厂任职。

此外,在一周前的24日,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刘波先生因工作变动不再担任公司执行副总裁职务, 且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截至本公告日,刘波先生持有公司 A 股限制性股票 271600 股,均未解锁,公司将按规定办理回购注销事宜。

高层频繁的人事调整,也被外界解读为是长安汽车为实现改革计划、品牌向上的决心与信号。

吹响“进攻”的号角 长安汽车持续高层调整

从日前长安汽车披露的销量数据来看,长安汽车1—6月累计销量来到了120.08万辆,与此同时实现了44.5%的同比增长。同时,长安汽车发布了2021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归属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6亿—19亿元,同比下滑26.98%—38.51%,但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22.93%至134.39%。

销量的高低只是企业的外在表现,长安汽车的上升之势在于内生力的强劲。而这一切,都离不开“人”的作用。也就是说,在把握需求、定义产品、设计研发、渠道营销的能力上,都需要有“人”的决策和执行。

这就必须要归功于长安汽车一批年富力强的高管们,而长安汽车也愿意给这些高管们施展身手的空间,甚至是激励。7月15日晚间,长安汽车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经总裁提名,聘任杨大勇先生、余成龙先生、彭陶先生为公司副总裁,任期与公司第八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从以上这三人的现任岗位也能看出,长安乘用车、长安新能源以及战略规划就是长安汽车这几年飞速上升的重要推手。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