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汽集团2021半年报:净利润约43.37亿元,同比增87.07%

消费 盖世汽车网    2021-08-31 11:19

8月30日,广汽集团发布2021年半年报。报告显示,广汽集团上半年汇总口径共实现营业总收入约2,042.82亿元,同比增长约27.91%。合并口径营业总收入约345.72亿元,同比增长约34.83%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3.37亿元,同比增长约87.07%。

电池,车企财报,广汽集团半年报

图片来源:广汽集团半年报

产销增幅均超20%,新品助推市场增长

上半年,尽管受到芯片短缺、疫情反覆等不利因素影响,广汽集团产销方面依然取得不错的增长。数据显示,汽车产销分别达到100.14万辆和102.65万辆,同比增长25.61% 和24.49%,相比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5.62%和2.70%。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为7.96%。

从品牌表现来看,均表现较佳。其中,合资品牌广汽丰田实现产销40.96万辆和41.72万辆,同比增长32.32%和30.02% ; 广汽本田实现产销36.87万辆和37.16万辆,同比增长19.86%和16.68%。自主品牌方面,广汽乘用车连续12个月实现销量同比正增长,实现产销14.05万辆和15.10万辆,同比增长24.84%和28.29%。

在此情况下,营收的提升基本上是势在必然。除此之外,新品的持续发布,也对市场起到了强有力的拉动作用。报告期内,广汽集团新推出的传祺影豹、传祺GS4 PLUS、传祺M6 PRO、AION Y、AION S Plus、凯美瑞中改款、第四代汉兰达、威兰达PHEV、C-HR中改款、凌尚、EA6等车型受到市场好评。

电池,车企财报,广汽集团半年报

图片来源:广汽集团

“新四化”转型加速,大力推进数字化营销

近年来,随着汽车产业“新四化”进程加快,各个车企逐步开始向科技公司转型。在此目标愿景下,广汽集团不断加大创新开发力度,新增专利申请1,343件,其中发明专利614件,累计专利申请超9,300件,其中发明申请超3,300件。

电气化方面,广汽集团在2021广汽科技日上发布了动力电池技术战略“中子星战略”,深度开展动力电池及电芯的自主研发及产业化应用。 据了解,其自主研发的海绵硅负极片电池技术成功实现锂离子电池体积缩减20%、重量减轻14%,搭载海绵硅负极片电池技术的AION LX最高可实现1000km的综合续航能力。此外,其弹匣电池系统安全技术首次实现三元锂电池整包针刺不起火,已搭载AION Y应用。

电池,车企财报,广汽集团半年报

图片来源:广汽集团

智能网联化方面,广汽集团以新型电子电器架构为基础,重点突破云服务、智能驾驶、智慧座舱等领域,在车云一体集中计算式电子电器架构、L2++领航驾驶辅助系统、ADiGO 4.0智能物联系统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同时将与华为联合定义、共同开发、共同打造面向未来的一系列搭载华为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的智能汽车,首款车型计划在2023年底推出市场。

电池,车企财报,广汽集团半年报

图片来源:广汽集团

除了加速“新四化”转型外,广汽集团同步实施数字化转型,大力推进数字化营销。截至本报告期末,广汽集团连同合营联营企业共拥有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直辖市的乘用车4S店2,491家。为灵活应对市场变化,特别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积极探讨营销模式创新,打造“直营+经销、线上+线下、车城+商超”的双轨模式。

新能源产能扩充

今年以来,我国新能源车市呈现迅猛增长状态。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达121.5万辆和120.6万辆,同比均增长2倍,已与2019年全年水平持平。在此背景下,广汽新能源车持续热销,当中,自主品牌上半年销量超过4万辆,同比增长超112%。

根据集团“十四五”规划,广汽计划2025年新能源销量占比20%,传统燃油车混动化比例超20%,其中,自主品牌将全面实现电气化。

为进一步推动电气化进程,除了加大研发外,广汽集团在产能上的投入步伐亦有所加快。据悉,广汽丰田新能源车产能扩建项目一期20万辆╱年产能已于7月正式投产。时代广汽动力电池建设项目预计9月份投产,将填补本集团在动力电池生产制造领域的空白。广汽埃安宣布其智能生态工厂将扩建,预计投入约5亿元,计划于2022年初实现产能翻倍,年产能将在原有10万辆的基础上,扩充至20万辆。

电池,车企财报,广汽集团半年报

广汽埃安智能生态工厂

总的来看,广汽集团上半年显然交出了漂亮的答卷。对于下半年车市判断及企业发展,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表示,“下半年,国内经济预计将持续恢复性增长,对汽车消费的稳定起到良好支撑作用。但是全球经济复苏和疫情防控仍存在不稳定不确定因素,芯片保供稳供、打造自主安全可控的产业链依然是汽车行业的重要课题。不过,挑战意味着新机遇,广汽集团将继续推动“稳增长、提业绩、严对标、保供应、强自主、谋发展、育品牌”七大行动,不断破局开路、克难前行,全力冲刺年度计划目标,确保“十四五”开好局。”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