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倡导理性追星 微博下线“明星势力榜”

消费 驱动中国    2021-08-08 10:06

 

驱动中国2021年8月6日消息 今天下午,@微博管理员发布公告称,为倡导粉丝理智追星,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微博决定下线“明星势力榜”。

据微博公告,“明星势力榜”与2014年上线,设立初衷是为打破当时单纯以粉丝数量、互动量作为评价明星影响力的标准,依托明星微博活跃度、阅读量、社会影响力等,以微博真实数据为依据,客观反映明星综合热度、公益正能量传播力和全站媒体影响力。

为维护社区良好秩序,引导粉丝理性追星,“明星势力榜”曾进行多次调整,2017年8月调整互动计分规则;2018年8月调整阅读计分规则;2019年8月将爱慕值鲜花购买,调整为微博季度、年度会员每月免费获赠3朵、5朵鲜花;2021年7月关闭送花通道,取消“爱慕值”。

倡导理性追星 微博下线“明星势力榜”

微博表示,由于近一年来部分明星粉丝群体非理性应援、刷榜等问题愈演愈烈,对明星势力榜评分机制形成挑战,榜单不能全面客观地反映明星的社会影响力,也与健康的星粉互动生态产品偏离,微博决定将“明星势力榜”下线,进行多维度改造升级。

未来,微博将探索全新的融合媒体评价、作品评价的综合评价体系。在微博平台数据基础上,新榜单将引入第三方评分数据,拟从媒体影响力、作品影响力、正能量指数、艺人活跃度、商业价值等维度综合评估明星影响力,打造明星全面影响力榜单。

近日,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开展网络综艺节目专项排查整治,要求严格控制偶像养成类节目,坚决抵制追星炒星、泛娱乐化等不良倾向和“流量至上”、拜金主义等畸形价值观。

8月2日新闻联播播报,针对网上不良粉丝文化等问题,中央网信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等部门持续加大监管力度,深入开展专项整治,督促网站平台规范和引导粉丝群体理性追星。

文:宋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