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扭亏为盈!LG将持续加强OLED电视面板业务

消费 驱动中国    2021-08-07 10:48

驱动中国2021年8月6日消息,尽管在全球面板江湖,韩企LG向来都是寡头霸主的存在,但大家不知道的是,风光的背后总有不能言说的伤,明明是呼风唤雨的存在,但持续的亏损这算是怎么回事?

扭亏为盈!LG将持续加强OLED电视面板业务

而现在有消息称,LG终于盼来了逆转,真的好事多磨。根据LG显示发布的第二季度财报显示,第二季度季度显示面板出货量达到890万平方米,高于去年同期的670万平方米;面板平均售价达到每平方米703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654美元,这使得LG当季实现净利润4,238亿韩元,与上季相比增加59.4%,同比扭亏为盈。

这里需要给大家强调的是,此次LG之所以能够创历史的良好局面,与LCD面板价格上涨及OLED面板业务改善有着直接的关系。

我们都知道,在显示技术的选择上,诸如LG这样的大佬早已将精力转向了更为先进的OLED显示技术,拱手将液晶面板江湖让给了中国厂商,而现在随着液晶面板行情上行通道的开启,LG也试图保留剩余的液晶面板(LCD)并进行改造,与中国面板厂商竞争到底。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第二季度LG在OLED面板也有重大突破,这就不得不提到LG广州OLED电视面板厂的量产,随着产能的提升,LG能够为更多的彩电厂商提供OLED电视面板,这也直接关系到OLED电视阵营的发展壮大问题。

需要指出的是,LG Display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计划加强OLED电视面板事业。一方面,在今年下半年扩大大尺寸OLED业务利润,另一方面,到2022年实现中高个位数的营业利润率。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