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米手机6月销量超苹果三星 登顶全球第一

消费 驱动中国    2021-08-06 13:42

驱动中国2021年8月6日消息 近期小米的表现可谓势如破竹。这不,在刚刚过去的6月份,小米手机表现十分强劲,市场销量首次超越三星、苹果,成为全球第一大智能手机品牌。

据Counterpoint Research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6月份单月,小米在智能手机市场上首次超越了三星和苹果,以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17.1%成为第一,而三星和苹果则分别以15.7%、14.3%,位列第二、第三。同时,小米还以销售额环比增长26%的增长速度,成为当月增长最快的品牌。

小米手机6月销量超苹果三星 登顶全球第一

不仅如此,2021年第二季度,小米手机销量同样表现不俗,以5310万台的出货量首超苹果,晋升全球第二。小米全球智能手机市占率达到17%,同比增长83%。

而在欧洲、印度等市场,小米手机表现同样可圈可点。据国际调研公司 Strategy Analytics 发布的最新报告,2021年Q2智能手机市场,小米在欧洲首次登顶,市场份额超越三星和苹果。数据显示,小米Q2出货量1270万台,同比增长 67.1%,市场份额 25.3%。

在印度市场,据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疫情影响,今年二季度印度市场智能手机出货量环比下降了约13%,只有3240万部左右。其中出货量最多的品牌是小米,达950万部,市占率达29%;其次是三星,出货量为550万部,市占率15%。

小米手机6月销量超苹果三星 登顶全球第一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造就了小米如此强劲的增长态势?

分析师Varun Mishra分析认为,小米之所以能够成功逆袭并强势登顶,首先是因为填补了三星、苹果在一些价位段的空白,尤其是在中国618大促期间表现强势,为小米的大幅增长带来了助力。其次是,最大代工厂所在地越南受疫情限制,导致三星目前库存不足,无法继续增长。第三则是华为让路,小米抓住了机会。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