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巨量引擎出席2021CBME孕婴童展,分享线上生意增长方法论

消费 TOM    2021-07-16 15:47

上销售份额呈现逐年增长的趋势。

多项数据不断表明,线上渠道正在逐步成为新时代环境下母婴行业破局向上的重要阵地。那么,母婴企业该如何把握市场形态变化,成功实现线上全局经营?

2021年7月14-16日,第21届CBME 孕婴童展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重磅举行,巨量引擎受邀出席。在这场行业权威盛会上,巨量引擎母婴行业运营总监孙艳丽,携手业界同仁,共同探讨母婴行业的形态变化与消费趋势,并结合最新发布的“2021巨量引擎母婴行业白皮书”,分享线上全链路经营方法论,助力母婴行业持续突围向上发展。

线上消费趋势明显

巨量引擎释放平台价值

“自2019年5月至 2021年4月,母婴品类的线上销售额的近一年同比增长率为13.9%,呈现明显的上涨趋势,对比同期母婴行业线下市场同比增长率仅为4.4%。”

在巨量引擎最新发布的《2021巨量引擎母婴行业白皮书》中,一组线上、线下母婴市场对比数据,明确显示出线上母婴销售带给整个行业的影响力。

巨量引擎出席2021CBME孕婴童展,分享线上生意增长方法论
巨量引擎出席2021CBME孕婴童展,分享线上生意增长方法论

白皮书还指出,近年来随着90、95后新生代父母崛起,母婴品类消费形态发生变化,产品品质需求激增,线上分享、交流偏好明显。

结合白皮书的分析,孙艳丽现场分享了巨量引擎为母婴行业带来的平台价值。目前,巨量引擎依托丰富产品矩阵,MAU(月活跃用户量)已经达到19亿,带来庞大流量资源;同时,巨量引擎聚集着2亿MAU母婴兴趣人群,且以“搜索+电商”数据源技术,可促进企业精细化、深入化电商运营;而搭配达人、MCN、明星等创作人群,以及大品牌、竞价、直播等多样形式,则为母婴企业不断塑造内容价值,最终在抖音小店、活动营销等加持下,实现销量转化,促进GMV逐步攀升。

种草+拔草

全链路方法一站实现

面对母婴行业线上经营的趋势,母婴企业该如何促进生意增长?孙艳丽表示,巨量引擎可充分发挥旗下巨量星图、巨量云图、巨量千川等不同电商运营管理平台优势,对应通过品牌、达人、竞价、直播等多形式,提供“种草+拔草”的全链路方法,实现一站式运营方案。

巨量引擎出席2021CBME孕婴童展,分享线上生意增长方法论

如在聚集创作者生态的服务平台巨量星图上,母婴商家可通过更科学的达人挑选公式,找到不同粉丝量级、标签达人,更可在“人群包反选达人”中根据人群偏好,定制选择优质达人,实现广告精准投放。

而在专注营销洞察及科学度量的数据平台巨量云图中,可为母婴企业将割裂、散乱的流量人群,通过5A理论重新定义用户与品牌间的关系,利用这一传播模型更好地促进生意流转。

同样,巨量千川作为抖音电商一体化智能营销平台,通过抖音小店、企业账号等,实现移动、PC等三端一体管理,短视频、直播带货内容打通,为品牌提供高价值的内容+流量转化服务,达到全链经营。

直播新通路

四大经营矩阵促生意长效增长

在全链路方法论中,孙艳丽还分享了直播新通路的运营策略。她提到,巨量引擎以FACT模型(即商家自播、达人矩阵、营销活动、明星+头部)四大经营矩阵,可以帮助品牌商家进行日常销售以及品销爆发的经营,,给予母婴品类市场生意长效增长新方向。

如某母婴个护品牌,则充分挖掘直播通路玩法,前期结合丰厚福利、特色产品打造,提升品牌热度。随后搭建达人矩阵,联合头部明星和带货达人,打造品牌自播大事件,迅速实现整体GMV突破两百万,ROI提升72%。

线上趋势明显,全链运营加速。针对母婴行业的发展变化,巨量引擎将会全力探索自身全链路经营模式,协同更多母婴企业,拓展品牌商家线上市场空间,“育”见新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