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造精致的“口罩妆”选什么粉底?权威美妆榜单借你“抄作业”!

消费 TOM    2021-07-26 16:54

炎热的夏季戴口罩是一件麻烦事,只要一出汗,精心化好的妆就全蹭到口罩上了。清透、持久不脱妆、补妆方便就成了女生选择底妆产品的刚需,选择一款合适的底妆在夏天显得尤其重要。但是底妆产品本身也有不同的功能和种类,适合不同的肤质和需求。底妆是决定一整个妆容的关键性步骤,成分不适合的产品可能会引起卡粉、爆痘、过敏症状甚至是皮肤病。所以本期小编将从种类、成分、功能入手,带大家了解不同种类的底妆产品(如bb霜气垫、粉底液)的区别,提供安全、科学的产品参考。

市面上常见的底妆产品有气垫bb霜、粉底液、cc霜、粉饼、粉底霜等。这类底妆产品的主要功能就是遮盖皮肤上的瑕疵如雀斑、黑色素,修饰面部的肤色及质感,消除面部油光,吸收汗液和皮脂,增强彩妆的立体感和持久性,并产生滑爽、细腻、柔软的肤感。主要成分是TALC、氧化锌、二氧化钛、碳酸钙、色素、香精等,为了方便你们理解,小编将这些专业名词的作用进行了整理:

TALC:又名滑石粉,滑爽性最佳,具有光泽,是底妆类产品不可缺少的成分,也是目前化妆品中普遍宣传的矿物质粉;

氧化锌:锌白粉,有较强的遮盖力,对皮肤有灭菌和收敛作用;

二氧化钛:钛白粉,遮盖力很强,还可以阻挡紫外线,具有防晒作用;

碳酸钙:具有最佳的吸收汗液和皮脂的特性,亦可作为香精的混合剂;

色素:为了调和皮肤颜色,使之鲜艳和有良好的质感,通常会添加微量色素。目前粉底类化妆品色泽常为白色、小麦色(象牙白)、自然色(天然肤色、肉色)等;

香精:为了使产品具有宜人的芳香,通常会加入一些香气比较醇厚的挥发性较低的香精;

以上都是底妆类产品常用的一些基本成分,了解了这些成分及功效,那如何能买到适合自己的那一款呢?面对鱼龙混杂的化妆品市场不知道怎么避雷?小编给你支招!7月唯品会就根据消费者的大数据列出了具有很强参考性的权威美妆榜单,该榜单是通过站内各个品牌的销量、增速、销售额以及好评率等多个方面综合排名得出。哪些产品买的人多、口碑好不好、质量有没有保障一目了然,让你轻轻松松“抄作业”。品牌排行榜中,国货品牌异军突起,完美日记、花西子、卡姿兰分列前三。

打造精致的“口罩妆”选什么粉底?权威美妆榜单借你“抄作业”!

粉底液排行榜中,国际大牌稳坐前三,爱敬三色拉花气垫、雅诗兰黛DW粉底液、兰蔻持妆清透粉底液分列前三。

打造精致的“口罩妆”选什么粉底?权威美妆榜单借你“抄作业”!

进入榜首的【爱敬】三色拉花bb霜当属一匹黑马,销量和口碑都挺不错。这款气垫bb霜主打“养护妆”一站式美妆,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肤质选择不同的色号。需要注意的是,bb霜因为是隔离遮瑕二合一,质地本身会比一般粉底液厚重,所以一定要选择粉质细腻水润的,不然上脸很容易就卡粉脱妆。爱敬的这款气垫bb霜其中藻类提取补水成分与玻尿酸相比有数倍的水分凝聚力,能够填满水分直到皮肤深层,让皮肤深层补水。同时含有仙人掌提取物内含控油因子,长时间持妆也能不掉粉不出油。最重要的是方便携带,随时随地都可补妆,毕竟哪个女孩子不想一直保持精致呢~这样的宝藏选手怪不得能获得这么多人的青睐。

打造精致的“口罩妆”选什么粉底?权威美妆榜单借你“抄作业”!

榜单中排在第二和第三的分别是雅诗兰黛和兰蔻的两款热门粉底液,相信姐妹们都知道,这两款粉底液的江湖地位一直都是居高不下,这两款之间也一直都在PK,但就产品上来说各有千秋,消费者各有所爱。

DW粉底液被称为“油皮亲妈”,遮瑕能力没得说,一些小瑕疵、红痘印上一层就能遮的干干净净,虽然是高遮瑕型,但质地很轻薄,延展性一级棒。持妆能力也非常抗造,越夜越美丽。被众多消费者喜欢并反复选择的产品实力肯定不会差。此外,价格上的优势想必也是助力它进入榜单第二的重要原因。唯品会上这款全球直采,日常价就比官网低100多,美妆节活动让利再降,227元就能到手的DW真的太赚了!

打造精致的“口罩妆”选什么粉底?权威美妆榜单借你“抄作业”!

兰蔻的持妆粉底液流动性很强,上脸轻薄透气不会显得很厚重,要知道底妆最忌讳的就是“厚和假”,兰蔻粉底液在这方面做的很出色,自然的妆感就像你本身的皮肤一样,气色瞬间提升。重点是不会闷痘,也不会让皮肤有厚重的负担感。不得不说群众的眼光总是雪亮的,好产品都会脱颖而出!在唯品会,315就能到手,比官网省出的一百多都可以再买一支口红啦~

打造精致的“口罩妆”选什么粉底?权威美妆榜单借你“抄作业”!

相信大家看到这已经对众多底妆产品有了一个基本认知,最近口罩还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物品,但是谁说口罩下面就不能保持精致清爽的脸蛋呢?有选择困难的姐妹也可放心,唯品会的美妆榜单用大数据帮你做了选择!此次榜单通过品牌销量、增速、销售额、好评率等多个维度评选,并结合行业专家买手推荐,综合评出榜单排名,权威公正,不含任何水分,实打实的消费数据给大家提供可靠的参考。另外,从2021年5月起,唯品会将每月25日定为美妆节。期间,平台联合品牌打造特色专场/混场活动,同时推出当月的美妆热销榜单,想囤化妆品的姐妹快跟着榜单买起来,让你省钱省心过夏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