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汽董事长称不愿意与华为合作自动驾驶,华为人士这样回应

消费 驱动中国    2021-07-02 16:48

驱动中国2021年7月2日消息 日前,在上汽集团股东大会上,有投资者向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提问,问上汽是否会考虑在自动驾驶方面与华为等第三方公司合作。陈虹回应称,与华为这样的第三方公司合作自动驾驶,上汽是不能接受的。

陈虹称,这好比一家公司为我们提供整体的解决方案,如此一来,它成了灵魂,上汽成了躯体,对于这样的结果,上汽是不能接受的,要把灵魂掌握在自己手中。

上汽董事长称不愿意与华为合作自动驾驶,华为人士这样回应

今日据第一财经报道,华为内部人士对此回应称:“Huawei Inside 模式目前只是三家,不可能也没有精力与所有车企都用这种模式。”

该人士表示,Huawei Inside 是华为与车企共同定义、联合开发汽车,不适用于所有车企。华为还提供了零部件解决方案,更多车企是采用这种合作模式。

据了解,上汽曾经是A股市值最高的整车上市公司,国内汽车行业的空头老大。然而,近三年,在车市下行、疫情和造车新势力崛起的多方冲击下,上汽正陷于囹圄。根据最新财报数据,2020年,上汽实现营业总收入7421.32亿元,同比下降12.00%;净利润204.31亿元,同比下降 超过20%。

而华为从2019年成立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定位世界级Tier1 供应商,目前,针对不同车企,华为有三种不同的合作形式:一是作为汽车软件系统与智能生态供应商,提供华为 HiCar 关联多种车用 APP;二是作为软硬件及智能化的整体方案供应商,提供包括华为 DriveOne 多合一电驱动系统、电机控制器、HiCar 等软硬件上的全面合作;三是HUAWEI Inside 全栈式方案,提供鸿蒙车机与自研车载计算芯片在内的全套 HI 解决方案,并可授权在车身上使用 HI 的 Logo。

今年4月,北汽发布了搭载华为“HI”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的极狐阿尔法 S ,包含三颗 96 线激光雷达和华为 MDC 810 计算平台,标志着华为自动驾驶量产成果的落地。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