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本月宣布取消大小周制度?字节跳动员工:一年少赚10万

消费 驱动中国    2021-07-02 18:02

驱动中国2021年7月2日消息,我们都知道,繁忙、节奏快可以说是互联网企业最鲜明的特征,毕竟潮流势头变化飞快,如果自个不费心,总有别人会替你完成,时间久了留着自己的大概也只有逐渐走出公众视野,所以互联网企业从来都很在意时效性。

我们以互联网企业字节跳动为例,除了全员实行大小周制度外,加班过重在业界也是成了名,然而随着近期市场舆论对”996”等不符合国家法定工作制度的加班方式多持负面态度,这也将迫使字节跳动作出改变。

本月宣布取消大小周制度?字节跳动员工:一年少赚10万

根据相关报道消息称,公司内部正调研是否取消大小周,或将于近期宣布取消。与此同时,一位字节跳动员工称,“已经箭在弦上了,但还没有官方发布”,部分员工称最早将于本月内宣布。

事实上,此前字节跳动新任CEO梁汝波曾在6月17日公司例行的OpenDay上公开讨论是否取消大小周,而根据梁汝波披露消息,根据字节跳动公司内部的调查结果显示,仅有1/3员工支持取消大小周,但仍有1/3员工反对,其余1/3中立。

结果显然超乎了大部分的想象,本着减负的目的取消了大小周制度,但怎么看都是造福员工的好事,但现实的结果还是让人深思,取消大小周这直接降低了员工的加班费用,所以在字节跳动内部出现了不容忽视的反对声音,这实在值得玩味。

一些字节跳动员工在脉脉上发帖称,加班两天我一个月的房租就有了,为什么不加班?在躺平与辛苦之间,更倾向选择后者,如此来看成年人的世界真的没有容易。

另外,一位刚刚跳槽加入字节跳动的员工表示,如果取消了大小周,自己每年损失10万元收入,“我当初加入字节,这部分收入是算在薪酬总包里的”。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