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蔚来,冲击10万辆?

消费 汽车公社 2021-07-02 18:02

接下来,如果蔚来自身不主动犯错,产能层面能够维持相对“给力”的供给,或许真的存在触及10万辆交付的可能性。

两年前,当蔚来仍处在重症监护室之中,等待输血才能走出至暗时刻,就曾幻想其康复出院后,究竟能够达到一个怎样的高度?进入2021年以后,问题的答案正在变得日趋明朗。

蔚来,冲击10万辆?

4月,当第十万辆新车缓缓从其合肥制造基地的生产线上驶出,便已知晓这家命运多舛的新势力造车,已经获得了愈发繁多用户的认可。而就在今天,蔚来正式发布上月交付成绩。

据相关数据显示,2021年6月,其交付数首次突破八千大关,达到8,083辆,同比增长116.1%,创历史新高;今年二季度,累计交付新车21,896辆,同比增长111.9%,环比增长9.2%,连续五个季度实现环比增长,并成功触及一季度财报指引中的目标。

具体车型方面,全新蔚来ES8交付1,498辆,蔚来ES6交付3,755辆,蔚来EC6交付2,830辆。整个1-6月,已完成交付41,956辆,达到去年全年交付量的95.9%。

蔚来,冲击10万辆?

更加值得庆幸的是,作为蔚来目前最大“长板”,在NIO Power补能体系即将迎来三周年的时刻,北京时间6月30日,其换电站总数正式突破300座,超充站同样达到了200座。

参考目前的铺设速度,截至年终完成500座换电站,看似已是板上钉钉。随着充电效率得到更好的保证,或许将进一步转化处在观望之中的潜在消费者。与此同时,从官方消息来看,首台碳化硅电驱系统C样件已正式下线。

作为蔚来第二代电驱动平台的重要组成部件,碳化硅电驱系统将率先搭载在明年一季度交付的ET7身上。这款肩负蔚来开启轿车战略的旗舰产品,交付后或将引发这家新势力造车又一轮的量变。

蔚来,冲击10万辆?

在此之前,更大的疑问则集中在:2021,蔚来能否完成交付10万辆?简单推算,目前距离目标仍存在58,044辆的差距,而这也意味着下半年,需要平均每月交付新车9,674辆。

平心而论,维持每月超9,000辆的持续交付,对于蔚来而言,无论供应链端,还是销售端,都需要承受十分巨大的压力。况且,整个汽车行业严重缺芯,同样也在为其增添难度。

一季度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中,李斌也坦诚道,“从整个季度来讲,现在单月全供应链的产能如果能够在7,000-7,500辆之间,对我们来讲已经是很大的挑战了。当然,全力以赴地去做,我们还是有信心的,但是难度还是非常大。”

蔚来,冲击10万辆?

至于何时能够迎来拐点,缓解目前的状况,其表示:“三季度会好一些,四季度应该会比较全面地好转,也有一些更悲观地觉得明年都没戏,仍会面临巨大的压力。”

好在,值得庆幸的是,随着蔚来6月交付量成功突破8,000辆,上述困局看似真如他所说,慢慢迎来了一丝缓解的势头。接下来,如果蔚来自身不主动犯错,产能层面能够维持相对“给力”的供给,或许真的存在触及10万辆交付的可能性。

毕竟,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即便存在诸多争议,但是这家车企仍旧创造了诸多属于它的奇迹。而它也深刻知晓:“曾经有多么无限的趋近死亡,现在就有多大的动力向死而生。”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