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变化惊人!地球大气层每年“锁住”的热量,是15年前的两倍多

消费 前瞻网 2021-07-12 20:29

从有记录以来最热的年份,到天文学的颠覆,一切都与气候变化有关。现在,一些新的科学研究,将另一个潜在问题归咎于气候变化——地球每年保留的热量,是15年前的两倍多。

变化惊人!地球大气层每年“锁住”的热量,是15年前的两倍多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和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的一个团队发现,地球的“能量不平衡”在2005年到2019年间翻了一番。能量的不平衡很容易理解,但其原因和影响却很复杂。它是地球吸收的能量和释放的能量之间的差值。

任何能量不平衡的增加,都意味着整个地球系统正在获得能量,导致它变热。

为了量化这一变化,研究小组使用了来自两个不同来源的数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云和地球辐射能系统(CERES),以及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运行的名为阿尔戈(Argo)的系统。

大多数进入系统的能量是以太阳辐射的形式出现的,而离开系统的能量可能以各种形式出现,包括一些在白云上反弹的太阳辐射。

另一方面,Argo估计了海洋温度上升的速度。地球系统吸收的90%的能量都被海洋吸收了,所以任何显著的能量不平衡,都会被视为海洋的升温。

来自两个传感平台的数据,都指向了同样的结论——地球吸收的能量比释放的要多,这些能量随后被海洋储存起来,而且近年来,每年储存的能量都在急剧增加。所有这些发现,都对未来理解和应对气候变化具有重要意义。

首先,了解是什么导致了吸收热量的增加,以便在不久的将来可能减轻它,这将是有帮助的。研究人员列举了能量失衡加剧的两个主要原因。

首先是海冰和云层的减少,这些白色的表面增加了地球的反照率,从而增加了被反射回太空的能量量。云层覆盖率的减少部分是由所谓的太平洋十年振荡引起的。

在调查期间的中期,这一振荡的温暖阶段开始出现,导致云量的广泛减少,从而降低了反照率。

第二个原因是人类排放的温室气体和水蒸汽的增加——水蒸汽可以防止特定类型的辐射泄漏,增加了系统的总能量。所以我们自身的排放使热量更难逃离地球。

就像许多气候科学一样,这种能量不平衡变化的后果还不太清楚。这种“吸热效应”,可能会加速极地冰盖的融化,从而加速海平面的上升,许多科学家担心这将在未来100年发生。

或者,更高的海洋温度可能意味着更酸性的海洋,这对依赖海洋化学的生态系统有自己的影响。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