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热罩”下的美国如何解决粮食生产?新工艺能让种子锁水抗旱

消费 前瞻网 2021-07-13 10:17

 

“热罩”下的美国如何解决粮食生产?新工艺能让种子锁水抗旱

最近,大洋的彼岸并不好过。

美国和加拿大多地受到高温天气侵袭,地表温度一度接近50摄氏度,造成了多达数百人死亡,此次的高温也屡破历史记录。

恶劣的高温天气也带了旱情。根据美国干旱监测机构的数据,目前美国西部90%以上的地区正在遭遇干旱,这一数据高于一年前的43%。

干旱地区面临的最直接的挑战便是:农业生产压力。

因此,研究人员想制造一种专门应对干旱的种子包衣,帮助缓解气候变化对农业生产带来的用水压力。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发明了一种很有前景的新包衣工艺。

新双层包衣的外层是一种凝胶状的涂层,包裹种子,为其“锁住”一切水分。包衣的内层含有保存下来的被称为“根际细菌”的微生物,以及一些促进种子生长的营养物质。当种子暴露在土壤和水中时,微生物会将氮固定在土壤中,为成长中的幼苗提供营养肥料,帮助其生长,还能使土壤变肥沃。

研究人员使用摩洛哥试验农场的土壤对新种子进行了早期测试,从根质量、茎高、叶绿素含量和其他指标来看,新包衣的应用很有前景。

下一步,该团队将利用新技术培育出从种子到果实的完整作物,以测试是否在干旱条件下提高了农产品产量。

未来,研究人员还将设计适应不同气候模式的包衣剂,有可能实现根据特定生长季节的预测降雨量为种子量身定做包衣。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