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扫地机器人市场潜力巨大 下沉市场选购动因主要集中这两点

消费 驱动中国    2021-07-08 10:49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近两年来,扫地机器人走进了越来越多的家庭,但整体来看,中国扫地机器人渗透率较低,市场潜力巨大。艾瑞咨询发布的《2021年中国下沉市场扫地机器人消费行为报告》同时指出,新人群及产品智能升级将持续推动2021年扫地机器人市场发展。

扫地机器人市场潜力巨大 下沉市场选购动因主要集中这两点

另一方面,下沉市场是扩大用户基数的重要来源。高科技与尝新则是消费者购买扫地机器人的主要动因,此外还有懒人经济、清洁效率、品牌口碑及智能化等都是消费者的核心考量要素。

扫地机器人市场潜力巨大 下沉市场选购动因主要集中这两点

石头科技作为扫地机器人行业的领军者,在智能家居时代深入洞察市场和用户需求,为消费者带来与众不同的智能家居体验,旗下的一系列旗舰产品更是近年来扫地机器人市场的明星产品,以今年3月份推出的石头扫拖机器人T7S系列为例,可以说是为消费者选购一款全能的扫地机器人产品提供了方向。

自动升降擦地模组+震动拖地更干净

不论是出于“尝新”还是硬性需求,对于一款扫地机器人来说,最令人看重的还是清洁能力,石头扫拖机器人T7S系列全球首创智控升降式声波震动擦地模组“VibraRise”,将高频声波震动与自动升降擦地模组相结合,拥有3000次/分的高频声波震动擦地系统。

扫地机器人市场潜力巨大 下沉市场选购动因主要集中这两点

我们都知道,遇到顽固污渍,仅仅是拖布滑过地面根本不能解决问题,需要用力才可以,石头扫拖机器人T7S系列采用的高频声波震动擦地系统,每分钟3000次的震动频率,可以为地面施加不小的能量,轻松去除咖啡、酱油等污渍都不在话下。

同时,自动升降模组擦地模组配合超声波地毯识别技术,遇到地毯时,擦地模组会自动抬起,避免打湿地毯,并解决了回充时脏拖布对地面的二次污染以及湿拖布紧贴地面存放而产生的细菌滋生和异味难题。

当然,用户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自定义清扫,在APP内,T7S系列提供了自适应模式、规避地毯模式和无视地毯模式等丰富模式,如果需要对地毯进行打扫,选择“自适应地毯模式”,机器人就会在遇地毯后,自动升起擦地模组对地毯进行增压清扫,智能人性化的设计,让石头扫拖机器人T7S系列分得清哪里该拖哪里不该拖。

3D双线结构光 + 避障更聪明

扫地机偶尔会被吐槽为“人工智障”,那是因为其在避障和路径规划上做的还不够好,无法识别障碍物,原地转圈的情况不在少数。石头扫拖机器人T7S系列不仅支持3D 结构光,还融合了 LDS 激光测距、高精度沿墙传感器等多传感器数据,配合 AI 算法,进而可以做到精确识别周围的物体,无论是桌子腿还是椅子腿,或者是散落在地上的小玩具、鞋子等都能精准测距,提前完成转向,避免误撞、或者因过度避障而漏扫的情况。

扫地机器人市场潜力巨大 下沉市场选购动因主要集中这两点

不仅如此,石头科技独家研发的RR Mason ™算法已经升级到了8.0版本,全新的 RR Mason ™ 8.0可以对家居环境进行更好的地图规划、清洁规划和清洁路径规划。T7S 系列支持井字型扫拖,小区域拉网式扫拖,高效无遗漏,还可以通过路径线路看到扫地和拖地的不同路径,更清晰地了解清洁路径。

自动集尘充电座,真正的解放双手

扫地机器人的确是帮人们解决了一部分家庭清洁的问题,但尘盒小,频繁清理灰尘令不少消费者苦不堪言。针对这个问题,石头扫拖机器人T7S系列可以选配自动集尘充电座,以及大容量集尘袋,不仅可以自动集尘,还能够一提封口,减少用户与灰尘接触的可能。容量上,尘桶容量为1.5L,尘袋容量为1.8L,可以轻松满足一般家庭一个月的集尘需求。

扫地机器人市场潜力巨大 下沉市场选购动因主要集中这两点

而且自动集尘充电座采用了石头自家吸尘器所搭载的多项技术。比如多锥气旋分离,采用的是更高级的15锥气旋,可以分离杂物,让灰尘围绕滤芯旋转,不会堵塞滤孔。集尘桶在吸入灰尘之后将多余的空气传送到另一侧的过滤桶中,借助尘袋/气旋、前置滤网、H13级HEPA 滤网的三重分离过滤系统将一些细微的颗粒物污染源进行二级过滤,保证排出的空气洁净,整机过滤效率可以达到99.97%,避免二次污染的同时,最大程度为用户提供健康的使用环境。

总的来说,石头扫拖机器人T7S系列不论是在避障黑科技,还是扫拖一体的清洁能力上都可圈可点,相较过往产品在性能和体验上都有了进一步的完善。而石头科技作为国产新势力,旗下产品一直在行业同档价位中有着不俗的竞争力,随着其创新能力和产品力的不断提升,势必会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带动行业更进一步发展。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