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注用户体验!中国电信:将上线 IPTV 开机广告一键关闭功能

消费 驱动中国    2021-07-08 14:25

驱动中国2021年7月7日消息,尽管在用户看来,无开机广告直接关系着用户体验,但即便如此,也说服不了厂商就此罢手,毕竟广告收益完全可以弥补电视硬件价格战所带来的损耗,也正是因为如此,开机广告屡禁不止。

而现在有消息称,中国电信承诺,将上线IPTV 开机广告一键关闭功能,要将选择权交还给消费者。这里需要给大家说明的是,中国电信之所以能够做出如此大的让步,与上海市消保委的努力密切相关。

关注用户体验!中国电信:将上线 IPTV 开机广告一键关闭功能

事情是这样滴,此前上海市消保委就“开机广告关不掉”的问题,与中国电信上海公司智慧家庭运营中心进行沟通,后者回复称,开机 30 秒时间投放广告是为了提升用户的体验,如果没有广告就会黑屏。因为顾客签订了协议,顾客就有义务看广告。

电视开机时间无法缩短,总不能让用户看黑屏,还不如播放广告,这显然更照顾到了用户使用体验,中国电信的这一番狡辩显然不能让人信服。随即6月5日,上海市消保委发文质疑上海电信 IPTV的回应称,如果开机 30 秒的时间不能缩短,那就不能播放消费知识、新闻、天气预报、风景图片等?关掉广告就一定要黑屏吗?

当然,面对上海市消保委更为合理的质疑,中国电信也终于摆正了姿态。7 月 5 日晚间,针对上海市消保委发布的有关 IPTV 开机广告内容,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回复称,中国电信上海公司表示高度重视,连夜成立专项工作组,研究 IPTV 开机广告一键关闭相关技术方案,抓紧落实技术开发,力争在三个月内上线。

关注用户体验!中国电信:将上线 IPTV 开机广告一键关闭功能

尽管过程一波三折,上海市消保委也和中国电信进行了两轮的大对决,但好歹事情还是朝着预期的方向发展,中国电信也终于做出了承诺,实属不易。值得一提的是,《广告法》第四十四条关于弹出式广告一键关闭的规定属于强制性规定,即无论用户是否同意接收、广告是否合理,厂商都必须允许用户一键关闭。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