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下一个进入日常生活的必备家电,可能是这一类产品

消费 泡泡网 2021-07-07 11:13

 

 

现阶段越来越多的家居产品已经逐步走入我们的生活,逐渐成为家居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产品,能为生活质量带来有效的提升,例如在以前的家居三大件,冰箱、洗衣机、电视机。而在其中最能有效让用户降低身心疲惫的,就是洗衣机这一类产品。

从1858年,汉密尔顿·史密斯的美国人在匹茨堡制成了世界上第一台洗衣机开始,到现在我们使用的功能丰富的全自动洗衣机,中间大致经历过多次的发展,最终呈现出现阶段的产品形态。而在我们国内,洗衣机最重要的变化就是从需要人工二次干预的半自动洗衣机到全自动洗衣机,再到具备各种杀菌烘干功能的智能洗衣机,这一系列的改变,让洗衣机成为了现阶段几乎是不可或缺的一款家居产品。

下一个进入日常生活的必备家电,可能是这一类产品

在现阶段的家居产品中,有这一类的产品也像当年的洗衣机产品一样,逐步的发展升级,并且进入到越来越多人的家庭中,将来有可能会如洗衣机一样,成为未来家居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产品,这一类产品就是扫地机器人,能更好的解决用户清洁家居地面的困扰,像洗衣机一样进一步降低用户的家居清洁时间,让用户有更多的时间从事自己的活动。

1997年,世界上第一台扫地机器人由伊莱克斯制造面市,但是这一个阶段的产品并不是非常的好用,正如当年推出的洗衣机产品一样。第一代的扫地机器人采用的是随机碰撞式的导航技术,即利用机身与周围物体进行碰撞,在接触到障碍物后进行清扫方向的改变,实现对家居环境的清扫。由于技术的限制,这一代产品对于家居环境的打扫会出现很多遗漏,并且还会出现多次重复清洁的情况。

下一个进入日常生活的必备家电,可能是这一类产品

此后的扫地机器人发展中,第二代的扫地机器人采用了陀螺仪+碰撞检测技术,增加了陀螺仪进行数据的记录,可以记录清扫的里程,在一定的算法加持下,拥有初步的导航能力。在第二代扫地机器人后,又有加入LDS激光雷达等技术的第三代扫地机器人出现。

但是第三代的扫地机器人也无法满足用户的一系列更高需求,以石头科技为代表的扫地机器人制造企业又在此基础上推出了带有更多传感器、进一步提升避障能力的扫地机器人产品。

下一个进入日常生活的必备家电,可能是这一类产品

以石头科技推出的石头扫拖机器人T7S Plus为例,石头扫拖机器人T7S Plus配备了高精度的LDS激光雷达+3D双线结构光,通过LDS激光雷达可以精确的探知家中的范围和较大物体,而3D双线结构光配合石头科技研发的AI避障策略,更好的探知清扫过程中前方出现的障碍物,并且会根据障碍物的大小进行智能的规避,从而让用户无需担心家中的障碍物会对石头扫拖机器人T7S Plus的清扫过程有所干扰,达到对于家居环境的全方位打扫。

下一个进入日常生活的必备家电,可能是这一类产品

相比较于其他的传统扫地机器人产品,石头扫拖机器人T7S Plus在配备了高达2500Pa大吸力无刷风机+全新升级胶刷之外,还具备地面擦地清洁功能。

石头扫拖机器人T7S Plus配备了全新的双分区擦地系统,采用高性能无刷马达带动拖布,通过3000次/分钟的声波高频震动,对地面的污渍进行很好的瓦解。在工作过程中,双分区拖布的震动区负责去污,非震动区负责将污渍带走,双区配合,有效降低了扫拖机器人工作噪音。

下一个进入日常生活的必备家电,可能是这一类产品

在清洁能力之外,石头扫拖机器人T7S Plus还是现阶段唯一同时具备声波震动擦地和智控升降擦地系统的地面清洁机器人。其在前部配备了高精度的超声波传感器,在检测到地毯时,会将尾部的擦地模组进行抬升,使擦地模块不会接触地板,无需用户动手拆卸尾部擦地模组,就可以很好地对地毯进行清洁。石头扫拖机器人T7S Plus的智控升降擦地系统还可以在地面较为湿滑等情况下,智能抬升,让机身有更好的通过性。

下一个进入日常生活的必备家电,可能是这一类产品

石头扫拖机器人T7S Plus还进一步支持自动集尘,在配备了自动集尘充电座的情况下,石头扫拖机器人T7S Plus可以对清扫的垃圾进行自动收集,免去用户需要频繁处理尘盒垃圾的困扰,在使用上更加省心,实现了对于垃圾的“月抛”自由。

下一个进入日常生活的必备家电,可能是这一类产品

通过配备扫拖一体的清洁模式+智控升降擦地系统+自动集尘充电座,石头科技的全新产品可以实现自动化的清洁+擦地,并且无需用户费心费力拆卸擦地模块和收集灰尘,如此前洗衣机从半自动洗衣机到全自动洗衣机般的体验飞跃。

在近期,有关石头科技旗下的一份新专利也被披露出来,石头科技公开了一系列关于自清洁设备的专利,包含移动平台、升降台、清洁模组、给水模组及回收模组。

下一个进入日常生活的必备家电,可能是这一类产品

石头科技此次公开的一系列专利将具备有机的联动效果,进而支持扫地机器人一系列的自清洁功能。其中的移动平台将会在操作面上进行自主的移动,升降台会连接移动平台,进行上下移动。清洁模组会同升降台进行了解,对操作面进行清洁。给水平台还将为操作面通过清洁液,随后由回收模组进行回收。通过这一个过程实现对于产品的自动化清洁,无需借助其他人工辅助即可实现对于拖布、滚刷的自动化清洁处理,在最终产品落地后,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

随着现阶段扫地机器人产品的成熟制造以及石头科技等一系列厂家不断针对于用户痛点进行产品升级。在可以预见的未来,扫地机器人会与洗衣机一样因为能进一步解放用户双手而更加进一步深入千家万户。扫地机器人这一门类的产品将在未来的家居中逐步扮演越发重要的角色,而有如石头科技等一系列企业也会制造出功能更多样、使用更便捷的优秀产品,进一步解放家居清洁的体验,带来舒适的体验。

作者:陈梓泓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