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探店周麻婆:其实美味不必那么贵

消费 TOM    2021-06-09 10:16

中国人的胃还得是中国菜才能满足,量大、实惠、有锅气,才是中餐的豪迈之处。

今天我们要探的店就是位于台江万达的周麻婆餐厅。

探店周麻婆:其实美味不必那么贵

走进周麻婆,一句温暖的“欢迎回家”萦绕在耳边,入眼的就是周麻婆的LOGO,结合了剪纸艺术之后,显得更加立体温和,就像家里面的奶奶,笑着迎接我们回家吃饭。

明亮的灯光,原木色的桌椅,墙上挂着一幅幅精巧的剪纸,在上菜的过程中看着这剪纸就入了神,十分中式的装修,带来的就是家的感觉。

周麻婆的菜单上一共有数十道菜品,涵盖川菜、湘菜、闽菜、粤菜等等,满足不同口味食客的需求,今天我们就点了4道周麻婆的招牌菜。不消十分钟,菜就上来了。

这道麻婆豆腐谁能不爱?

要说到周麻婆为什么扬名在外,不得不提起的就是它家的2元麻婆豆腐。麻婆豆腐作为川菜的最具代表性的菜肴之一,周麻婆完美地继承了这道经典之作。

白白嫩嫩的豆腐上面包裹着透亮的红油,满满当当的牛肉粒和油绿的青蒜苗覆盖在豆腐之上。肉香十足牛肉粒和浓稠的油汁混合着豆香浓郁的豆腐,在麻辣配料搭配下浓香恰到好处,豆腐吃起来一抿即化,不管是单独食用还是配上米饭,都让人胃口大开!

最重要的是这道麻婆豆腐只要2元!2元!还要啥自行车?

探店周麻婆:其实美味不必那么贵

下饭操作,农家小炒肉!

周麻婆对原料的严格把控,也是它爆火的原因之一,每日新鲜配送到店的猪肉,炒好料后将提前用酱汁腌制过的猪肉迅速下锅,大勺翻动,一盘锅气十足的农家小炒肉完美呈现。

从后厨到饭桌,爆炒过后的小炒肉香气四溢,每一筷肉肥瘦相间,略带肥肉的部分也被炒得焦香,晶莹剔透微微泛着油光,青红椒点缀看起来更有食欲,麻辣鲜香,口味滑嫩,就光一个小炒肉可以就着下去N碗米饭!

探店周麻婆:其实美味不必那么贵

酸辣开胃之麻婆泡菜鱼

麻婆泡菜鱼满满一锅的鱼片看着超级满足!鱼片嫩嫩滑滑又有弹性,完全没有鱼腥味,鱼刺不多;泡菜的口感十分脆生,酸辣劲道,极其开胃。

酸辣颤动,配上那个鲜嫩的鱼肉,简直不要太爽!泡椒、藤椒、青花椒,一层又一层的刺激扑面而来!刚出锅的麻婆泡菜鱼浇上滚滚发烫的热油~滋滋滋滋....看起来就超级有食欲!多层次的口感简直刺激舌尖味蕾!让人欲罢不能!

探店周麻婆:其实美味不必那么贵

肉食者的狂欢:梅菜扣肉

肉食者绝不能错过的就是周麻婆的梅菜扣肉!

一道成功的梅菜扣肉必须是让五花肉吃起来肥而不腻,让梅菜吸收了肉的香味和油脂,上桌即秒的菜。

周麻婆的梅菜扣肉,梅菜的咸香,加上炖得入味的猪肉,肉烂味香,吃起来咸中略带甜味,同时也让猪肉的味道变得更加丰富,油水充足却又完全不觉得腻。让人越吃越上头~份量还很大!实打实的家常口味,这谁能顶得住?

探店周麻婆:其实美味不必那么贵

带上家里人来到周麻婆,熙熙攘攘的人声,空气中裹挟着带着锅气的食物香气,对大部分国人来说,吃饭,吃的是一口热乎气儿,吃的肚子里那种温暖的感觉,和家人吃着家常菜,聊着身边事,这是一种有别于高档餐厅的踏实感,其实美味也不必那么贵。

周麻婆甄选优质食材,把家常的味道做得有烟火气,有人情味,还有对于家里菜那份怀旧的情感,对生活不服输的韧劲和勤恳姿态,把更多的关于美好生活方式的设想毫无保留地呈现给食客。

走,咱们一起回家吃饭!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