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安全厨房建设洞察白皮书》:厨具产品会成为阻碍燃气事故发生的最后一道防线吗?

消费 TOM    2021-06-18 17:23

燃气在近年来的发展过程中逐渐走进千家万户,成为厨房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但是随着夏季的到来,各类燃气爆炸事故也进入了高发期。

如何建设安全的家庭厨房空间成为不少人担心的问题。

需求促进发展,安全厨房建设理念有待改变

2021年网易联合浙江板川电器发起《中国安全厨房建设洞察白皮书》,收集了近10万份《安全厨房建设情况调研》问卷反馈,覆盖国内一二线城市20—60岁的住房人群。

《中国安全厨房建设洞察白皮书》:厨具产品会成为阻碍燃气事故发生的最后一道防线吗?

调查显示,超过63%的人认为,厨具具有安全性能,但厨房的安全维护存在不足是造成各类厨房隐患的主要原因。同时大部分人对于厨房安全和厨具安全性能的重视程度不足,安全并非是优先考虑的方面。

《中国安全厨房建设洞察白皮书》:厨具产品会成为阻碍燃气事故发生的最后一道防线吗?

但是在燃气爆炸事故频发的当下,人们对于厨具安全性的重视程度大幅度提升,对于厨具产品的安全性能也有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对于厨具产品市场来说,新一轮的考验即将开始。这样的需求改变也让企业和消费者对于厨具产品有了更大的想象空间。

事故频发,“加速”厨具产品创新方向转型

在过去人们的认知中,燃气以便捷、简单的方式帮助人们完成日常的食物制作,改变了传统的做饭的习惯。

后来,随着使用时间变长,管道老化造成的燃气泄漏、厨具产品品质不达标造成燃气爆炸频繁发生。燃气在人们的心目中变成了一个危险的事物。传统的燃气厨具已经无法满足人们对于安全厨房建设的需求。

在燃气爆炸事故频发的当下,在厨具选择上人们开始将目光放在安全性能上。

在消费需求的变化下,各类厨具企业不得不开始将发展方向从便捷、多功能领域转向安全领域。

想要通过产品安全性能的升级跟上新一波的消费需求变化。

“转型热”下,以安全“出圈”的厨具产品略显超前

在这种“转型热”下,已经在主打安全性能的厨具产品的优势开始凸显。

与转型中的企业相比,主打安全的品牌在此时拥有更加成熟的产品和更加专业的技术,可以随时应对市场需求的变化,及时跟上消费者的需求步伐。

同时以安全为主要发展方向的品牌和企业在安全厨具产品类型和品质上上相对更加优质。已有的安全类型产品可以很好解决目前消费者对于厨具产品的担忧。

以集成灶产品为例,目前市面上常见的集成灶品牌大多将发展创新的主要方向放在智能和便捷领域。在追求智能化和碎片化的当代符合大多数消费者的消费需求。但当处在各类燃气事故高发的当下,消费者不仅仅只需要便捷、智能的产品更多的是需要一款可以保障厨房安全的厨具产品。

作为主打安全集成灶概念的企业,板川一直主攻厨具在安全性能上的创新发展,长期将安全性能放在产品研发的首位。推出六大安全保障系统,将最新的科技运用在产品的防火、预警层面。

《中国安全厨房建设洞察白皮书》:厨具产品会成为阻碍燃气事故发生的最后一道防线吗?

同时在十一年间持续推进安全行服务,定期为消费者做免费的厨具保养和燃气检测,全方位守护消费者的厨房安全。

因此,在人们对厨房安全认知和需求改变的同时,板川一时间吸引了大批的消费者,同时也占据了更大的市场份额。

塑造安全厨房,还需重新思考新的厨具科技

虽然目前,各类主打安全性能的厨具产品已经相对完善,但燃气自身的特殊的形态和易燃易爆的特点,使得它的危险性仍然较高。

同时燃气对于使用环境和使用规范仍然有较高的要求。想要彻底解决因燃气问题而引发的事故,只靠厨具产品的防护性能还是远远不够的。

要想真正减少燃气隐患,还必需从源头入手。因此,不少企业开始思考如何去创新厨具产品,提升技术水平已彻底解决燃气危险隐患的问题。

以电生火取代传统的燃气接入成为了一条新的发展方向。所谓的电火技术,就是当电源达到一定功率时,可持续通过较强的电流,借助电弧放电现象,产生高温,满足人们日常厨房餐饮使用的需要。

同时因为电火灶不需要任何燃料,所以在燃烧的过程中不会产生一氧化碳等有害气体,让家庭空间更加安全。

据了解,板川近几年一直在研究电火技术,并预计在今年9月正式上市电火灶产品。届时,电起火将代替燃气在家庭空间内的使用,彻底避免燃气事故的发生,全面守护国民厨房安全。

《中国安全厨房建设洞察白皮书》:厨具产品会成为阻碍燃气事故发生的最后一道防线吗?

厨房安全事关每一个家庭的幸福和社会的稳定。以前将产品突破点放在新功能上的观念或许在一定程度上将会发生改变。被事故冲击后的厨具市场,品牌要想“出圈”,安全会是一个好的方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