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久其数字传播旗下PandaMobo与店匠SHOPLAZZA达成战略合作

消费 TOM    2021-06-15 10:34

时常有中小卖家抱怨:“广告、促销做了不少,但效果平平,销量就是上不去”,“找不到精准客群,不知如何开拓新客”,“行业龙头垄断,品牌没有展示优势”,“品牌知名度低,想要客户下单不容易”……这些问题,可能是每一个跨境卖家都会遇到的问题。如何解决这些问题,获取直面全球用户的机会,实现中国DTC品牌出海,这就离不开SaaS建站工具和海外营销方案的助力。

近日,记者了解到,久其数字传播旗下海外营销品牌PandaMobo熊猫新媒与「店匠SHOPLAZZA」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无疑是对中国品牌出海这一大趋势的响应与支持,也是赋能中国企业的有效举措。

久其数字传播旗下PandaMobo与店匠SHOPLAZZA达成战略合作

相信跨境电商圈对PandaMobo并不陌生,PandaMobo是Facebook、Twitter和Google的大中华区官方合作伙伴,拥有着丰富的媒介资源、专业化的广告优化技术,能够为中国卖家提供定制化的营销方案,在智能选品、广告投放、活动策划、本地化运营等方面有独到的经验,帮助中国企业走向全球,助力DTC 品牌商家在海外市场实现商业增长。

本次强强联合中,有了店匠“SaaS建站服务”和“DTC营销方案”的加持,PandaMobo将为DTC品牌卖家提供更丰富、更便捷的出海服务,助力中国品牌走向更广阔的国际市场。

海外市场蓝海叠加宽松土壤,跨境电商大有可为

当下,被认为是DTC品牌出海的最佳时机,越来越多的DTC品牌已经扬帆起航。Totem报告显示,接近一半的DTC品牌的销售收入数据呈现出了逆势上升的态势,更有调查研究显示,超过八成的消费者愿意直接从品牌方购买产品。造就这一最佳时机的客观条件有三:

一是在疫情的影响下,海外电商渗透率飙升。有数据显示,在2020年的前2个月,美国电商渗透率就已从2019年的16%增加至27%,仅用8周时间就完成了过去10年的增幅,涨势惊人。

二是海外跨境电商基础设施逐步完善,各类服务商的出现使得出海的进入门槛与试错成本更低,尤其是众多独立站建站SaaS服务商的入场,大幅降低企业出海的技术门槛,让中小卖家也可以轻松搭建品牌独立站。

三是随着Google、Facebook、Twitter、TikTok等头部海外媒体的兴起,跨境品牌的营销生态愈发成熟,独立站的引流获客更加便捷。Digital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范围内社交媒体用户的数量已经达到42亿,相当于世界总人口的53%。而这些庞大的用户群体已逐步习惯了从社交媒体“种草”,甚至直接下单购物。

在这样的时代契机下,独立站为品牌出海打开了新的机会窗口,而蓬勃发展的社交媒体红利引爆了媒体流量,催化了DTC品牌成长。因此,各跨境电商服务商之间的密切合作,相互打通内容端、信息端、服务端接口,在品牌网站建设、海外社媒账户管理、海外媒体投放及运营等方面为跨境电商卖家打造一站式服务,就显得尤为重要。

建独立站+海外媒体营销,决定DTC产业链成败

显而易见,独立站更适合品牌出海这一主题,而DTC品牌独立站的核心营销方法是通过数据驱动式运营,在生产、营销、销售等环节上直接与消费者展开互动。这就引出了品牌独立站的产业链“命门”——流量。

与电商平台自带流量不同,独立站本身不具备流量,必须打通引流通道来提升曝光度、塑造品牌。数据显示,Facebook、Twitter、Google、TikTok是目前海外DTC品牌独立站获客引流的关键阵地,“社交媒体+独立站”成为跨境卖家公认的DTC产业链“黄金组合”。那如何激活“黄金组合”,利用海外头部媒体拉近与用户的距离,并通过媒介投放策略、本地化内容运营、活动策划等方式吸引用户进入独立站,实现转化,甚至实现私域流量的沉淀?这些都是独立站卖家日日苦思、时时探讨的话题。

而这些问题的答案,正是PandaMobo与店匠合作的实质意义:打通内容端、信息端、服务端接口,在品牌网站建设、海外社媒账户管理、海外媒体投放及运营等方面为DTC品牌出海赋能,使得独立站卖家在海外市场获得更多的红利。

通过Facebook、Twitter与Google的资深核心合作伙伴,落实精准海外营销:基于大数据的科学分析,量身打造品牌策略,享有专属优化师和海量创意素材,整合海外多家媒体和社交平台以及KOL资源,进行本地化运营,从全球公域流量中获客引流。

以多终端品牌电商站、高效后台管理系统、全球支付与物流服务覆盖、完善的客服和售后系统完善品牌独立站功能,简化品牌运营操作,降低平台运营成本,优化品牌受众体验,为私域流量沉淀提供良好的平台基础。

技术赋能私域流量,实现品牌海外精细化运营

事实上,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再到“中国品牌出海”,已经成为跨境电商圈的共识——创建出海品牌,才有可能创造更丰富的价值,谋求长远的发展。在全球社交媒体流量的大潮中,中国DTC独立站进入了从产品出海到品牌出海的历史拐点。

对于品牌而言,最大的困难就是如何从0到1,即一个在海外用户认知中并不存在的品牌,如何在某一领域中遇见用户、留住用户。而这些用户来自不同国家、具备不同文化背景、使用着不同语言,这就对品牌独立站的展示方法和营销策略提出了新的挑战:如何才能将品牌理念、品牌调性更完整地传达给用户?如何促进商家与买家、品牌与用户之间良性的、直接的、深刻的双向交流?如何逐步实现私域流量的沉淀,进而占领用户心智?

针对这一迫切需求,PandaMobo自主研发的智能客服机器人平台JoinChat,就为品牌独立站与用户的亲密联系创造了有利条件。JoinChat智能客服机器人能够在开辟海外市场的初期,协助商户建立起一个与目标消费者密切接触的良好环境,并且将留存的消费者画像、数据作为品牌自有流量池,进一步深耕海外市场营销。

JoinChat智能客服机器人采取的是一问一答式的对话方式,这种亲密的互动有助于打造品牌专属的品牌顾问人设,一键对接独立站后台,实现自动解答用户常见问题,一键切换150种语言,降低DTC品牌独立站所需的人力成本。它还能够通过文本分析获取消费者的真实需求,实时解疑答惑,增强用户对品牌的好感度,打造差异化的品牌认知,深化优质体验。

另一方面,PandaMobo自主开发了Panda Rocket平台,该平台帮助DTC品牌独立站一站式、跨平台管理Facebook、Twitter、Google、TikTok等海外社媒平台账户。通过Panda Rocket平台,独立站卖家可以实现极速开户、在线充值等多项功能,还能获得PandaMobo提供的全方位专业指导,在与海外流量平台沟通不畅或发生违规问题时,通过PandaMobo的快捷申诉通道尽快解决问题,恢复正常的流量供给,从而全面提高海外运营效率,更广泛地触达用户。

当前,在独立站品牌出海赛道上,PandaMobo与Shoplazza店匠已经扶持了诸多优秀案例,其出海路径、成功经验及品牌理念是可以被选择性复制,并实践于DTC品牌卖家的实际运营中的,PandaMobo会帮助品牌结合自身调性以及市场特性等,制定个性化的核心传播策略,优化整合海外营销方案,从而助力品牌实现长期增值。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