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1中国网络零售TOP100榜单公布:京东、唯品会、苏宁入围前三甲

消费 TOM    2021-06-04 09:31

5月25日消息,今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与德勤中国联合发布《零售创新驱动企业决胜新消费暨2021中国网络零售TOP100榜单》。

该榜单公布了2021年国内网络销售前100名的企业,从线上销售规模、业态种类、地域分布等维度揭示中国消费品和零售行业的数字化发展态势和发展进程。入榜网络零售百强的企业,网络销售门槛从去年的1亿元以上提升至今年2亿元人民币以上。

根据榜单数据,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以6519亿元的网络销售额位居榜首,苏宁易购集团有限公司以2302亿元次居其后,广州唯品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进入前三,网络销售额达974亿元。

2021中国网络零售TOP100榜单公布:京东、唯品会、苏宁入围前三甲

此外,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小米科技责任有限公司、汇通达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康成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大润发部分)、上海壹佰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叮咚买菜)、物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跻身榜单前十。

数据显示,2021年上榜企业中,7家是电商企业,非电商企业达到93家,非电商企业数量比去年增长9.4%。其中,消费品企业达到51家,网络销售占总体上榜企业网络销售比重的22.1%,非电商零售企业42家,网络销售占比达6.2%。

此外,该榜单还对两年间网上零售数据做出统计,并发布报告。2020年,实物网上零售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重较2019年提升4.2%,达到24.9%;2021年网络零售百强企业销售额超1.47万亿元,比2020年总体提升18.5%。

报告显示,实物网上零售额仍然保持14.8%的增速。消费品零售行业数字化下产生的新业态、新模式迎合居民消费升级的需求,持续推动国内消费市场的提质扩容。

以下为100强名单:

2021中国网络零售TOP100榜单公布:京东、唯品会、苏宁入围前三甲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