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OPPO新专利曝光 或能实现全屏指纹识别

消费 泡泡网 2021-06-18 18:56

近日,OPPO获得了“一种支持全屏指纹识别的模组、终端设备及指纹识别方法”专利授权,公告号CN108615032B,申请日期为2018年6月,授权日期为2021年6月15日。

OPPO新专利曝光 或能实现全屏指纹识别

从公布的专利相关信息看,该专利适用于指纹识别技术领域,可以提供一种结构将指纹识别功能设置在显示屏上,从而实现全屏指纹识别功能。这意味着OPPO在屏幕指纹识别方面很可能会有全新的突破,给我们带来全屏指纹识别功能。

目前主流手机屏下指纹识别技术主要包括屏幕光学指纹识别和超声波屏下指纹识别两种。

OPPO新专利曝光 或能实现全屏指纹识别

屏幕光学指纹识别是通过屏幕发光照亮用户手指,利用屏幕内置的传感器接收手指反射光,获取并对比指纹图像,实现解锁,这也是目前大部分旗舰手机都会采用的屏下指纹识别方案。

OPPO新专利曝光 或能实现全屏指纹识别

超声波屏下指纹识别则通过超声波方式获取识别用户指纹,不需要可见光照射,这种方式能够实现3D指纹识别,安全性方面要更好,目前使用该解锁技术的手机并不多。

上面提到的两种屏幕指纹识别技术有个共同点是,都需要在指定一小块区域触控才能实现解锁,大概就是接近手指的大小,解锁的时候需要对准指定位置,有一定的局限性。

此次曝光的OPPO新专利很可能会解决目前屏幕指纹识别的局限性,通过对屏下指纹识别区域进行扩展,或将能实现大面积,甚至全屏幕指纹识别功能,解锁无需对准特定区域,随便在屏幕上触摸都能实现解锁,解锁体验将会有大幅提升。

如果OPPO这项新专利技术正式应用于量产机型,将会带来屏幕指纹识别体验的革新升级,大面积的指纹识别区域也为更多功能带来更大的想象空间。

 

责任编辑: 4141SDL

责任编辑: 4141SD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