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穿出新风潮!汉服撑起百亿市场

消费 前瞻网 2021-06-16 11:38

 

 

除了吃粽子、赛龙舟,把“传统文化”穿在身上也成为端午新风尚。

穿出新风潮!汉服撑起百亿市场

从小众到破圈,汉服文化逐渐推广开来,越来越多的汉服爱好者穿出新风潮,而随之相关的汉服产业也迅速发展起来。

国潮风推动汉服盛行

近年来,国货消费热潮持续升温,各行各业刮起了国潮风。根据百度、人民网研究院数据显示,如今国潮已经迈入3.0时代,中国品牌、中国文化、中国科技全面崛起,此时的国潮除了国货之外,更体现在对民族文化、民族科技的追捧。‘’

穿出新风潮!汉服撑起百亿市场

汉服,又称汉衣冠、汉装、华服,是中国“衣冠上国”、“礼仪之邦”、“锦绣中华”、赛里斯国的体现,承载了汉族的染织绣等杰出工艺和美学,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种象征。如今轰轰烈烈的国潮风也推动了汉服的盛行,深受年轻一代的欢迎,也体现出年轻一代的文化自信。

穿出新风潮!汉服撑起百亿市场

汉服市场规模爆发

随着国潮风兴起,作为国潮消费主力的年轻人的消费需求也在不断升级,彰显传统文化的汉服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追捧,我国汉服市场迎来了爆发。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国汉服爱好者规模以及汉服市场规模均呈现高速增长的趋势。

有数据显示,2021年汉服市场销售规模将超过100亿元。

“汉服热”催生出无数新兴企业,以最近闻名的曹县为例。

据统计,曹县约有汉服及上下游相关企业2000多家,原创汉服加工企业超过600家,2019年全县汉服电商销售额近19亿元。2019年曹县大集镇从事汉服生产的电商企业达到286家,全年汉服销售额为13亿元。大集镇的汉服也正在从原来的单纯模仿、改良南方服装低端路线演变成走中高端路线的原创。

如今,山东菏泽曹县汉服相关企业有2000多家,销售额约占全国同类市场三分之一。

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县城,正铆力和杭州、广州以及成都等城市争夺中国汉服市场的版图。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