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粮液发布非公开发行限售股份上市流通公告

消费 北京商报网 2021-06-07 13:35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实习记者 赵丹)6月3日午间,五粮液发布《关于非公开发行限售股份上市流通的提示性公告》。公告显示,五粮液总股本3,881,608,005股,此次解除限售股份85,641,285股,占总股本的2.206%,总体占比很小。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多数参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的经销商、战略投资者对五粮液未来发展有信心,并表示长期持有五粮液股票能够共享五粮液发展红利。

根据2020年年报,五粮液去年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股派现金25.80元(含税),拟分配现金100.15亿元,分红比例为50.19%。该分红金额创上市以来新高,也体现了五粮液积极践行为投资者创造良好回报的核心价值理念,与股东分享发展成果。

据了解,近五年来,五粮液现金分红比例维持在50%左右。自1998年上市以来,五粮液累计现金分红达396亿元,是上市以来募集资金总额的10倍。近五年累计现金分红266亿元,位列深交所上市公司分红总额第四名,也是近五年累计现金分红额最多的深市白酒上市公司。

据了解,五粮液积极推进核心骨干员工的中长期激励,以进一步提高核心骨干员工积极性和主动性,深度捆绑员工利益,助力公司长远发展。数据显示,五粮液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43.25亿元,同比增长20.1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3.24亿元,同比增长21.02%。一季报发布后,五粮液在资本市场涨势良好。自4月28日披露一季报至6月3日午间收盘,五粮液股价从281.82元上涨至317.9元,涨幅12.8%。

此外,五粮液发布2020年年报和2021年第一季报后,天风证券、中银证券等多家券商均发布研报表示看好五粮液长期发展前景,维持“买入”评级,上调盈利预测。同时,五粮液在年报中披露,2021年主要围绕“营业总收入两位数增长”这一目标。资本市场则表示看好五粮液全年盈利表现。

国信证券在研报中指出,自2021年初至今,五粮液动销保持良性,且五粮液维持总营收双位数增长目标。在行业消费升级持续、千元价格带扩容背景下,五粮液凭借强品牌力有望享千元价格带扩容红利,全年业绩可期。

西南证券研报也表示,2021年五粮液增长动能依旧强劲,在消费信心恢复、第八代五粮液团购和计划外提价、继续发力团购渠道、改革红利释放等多因素共振下,实现量价齐升,高质量增长确定性较强。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