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聚焦酱酒 华都酒业计划2021年初步完成酱酒全国化

消费 北京商报网 2021-06-07 13:35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翟枫瑞)酱酒热的持续升温,是消费者对品质需求的不断提升,同时也是健康饮酒的理性追求。在此背景下,行业也在聚合,共同推动酱酒高质量发展。6月3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以“友谊长青·情传酱心”为主题的茅台帮扶华都45周年纪念活动暨华筵超级IP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聚焦酱酒 华都酒业计划2021年初步完成酱酒全国化

华都酒业总经理朱华在会上表示,华都“承天门”系列产品将在2021年完成初步全国化布局及酱酒热销区域市场导入工作,有望冲击6亿元的销售目标。为保证华都高速发展的产能所需,华都公司贵州习水生产基地拟于今年9月正式下沙投产,此举将为华都酒业增加5000吨优质大曲酱香产能。

据公开数据显示,中国酱香型白酒市场规模持续上升,到2020年中国酱香型白酒行业市场规模为1550亿元,同比增长14.8%。据了解,中国2020年酱酒产能为60万千升,销售额为1550亿元,销售利润为63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中国2019年酱酒产能、销售额、销售利润占比分别为7%、20%、38%,而到2020年,这三大比例分别为8%、26%、39.7%。从数据不难发现,不论从产能、销售额还是销售利润,中国酱酒行业均有所提升。

北京首农食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国丰表示,未来,首农食品集团“十四五”将聚焦酱酒这一重要的产业增长极,进一步加大对华都公司的平台支撑和资源禀赋倾斜,希望华都深化与茅台的战略合作关系。

值得注意的是,在大会现场,茅台和华都双方再次签订帮扶协议。同时,季克良、高景炎两位行业专家泰斗被聘为华都酒厂“终身荣誉顾问”。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