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荣耀50系列选择单电芯双回路技术?原因有这些

消费 泡泡网 2021-06-24 18:28

最近荣耀50系列正式发布,引起广泛关注的还有荣耀50 Pro所搭载的100W超级快充。荣耀50 Pro选择了并不常见的单电芯双回路技术实现100W超级快充,荣耀到底是出于什么考虑选择了一条更难实现的道路?我们一起通过文章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荣耀50系列选择单电芯双回路技术?原因有这些

放眼手机市场,支持快充的手机非常多,不少旗舰手机的有线充电功率都超过了60W,甚至部分手机厂商已经把60W+快充下放到千元级的产品,快充基本已经成为旗舰机的标配。

更复杂的单电芯双回路技术

这次荣耀50系列在充电部分之所以备受关注,不仅是因为荣耀50 Pro支持100W超级快充,其所采用的单电芯双回路技术更是重要的原因之一,这与目前大多数旗舰手机采用的技术路线不同。

要想提升手机充电功率,可以提高电流或电压。相对来说,提升电压的方式更加简单,并且对配件要求更低,因此目前主流手机都是通过升压的方式实现更高的充电功率。升压的方式很简单,配备两块串联的电芯就能实现翻倍升压,这就是目前十分主流的双电芯解决方案。

简单来说,双电芯解决方案可以看作是用两个充电器同时给两块电芯充电,从而实现翻倍的充电速度。这种实现方式虽然原理简单,但也有缺点。同样电池容量,双电芯方案需要占用更多空间,不利于打造轻薄机身。其次,双电芯串联会增加整个回路的阻抗,增加充电时的发热,也会影响电池寿命等,加上放电时需要降压才能供电,同样会有一定的电量损耗。

为什么荣耀50系列选择单电芯双回路技术?原因有这些

而单电芯技术没有上面这些问题,荣耀50 Pro在保持单电芯先天优势的同时,通过更为复杂的单电芯双回路技术将充电功率提升到百瓦级。荣耀50 Pro通过双回路设计+多极耳电芯工艺、创新双4:1电荷泵技术,成功在单电芯中实现了100W充电功率。这种实现方式能够降低电池等效阻抗,做到更薄的电池,降低发热等,给用户带来更多维度的优秀充电体验。

充电速度+体验多维度升级

为什么荣耀50系列选择单电芯双回路技术?原因有这些

据官方数据,搭载100W超级快充的荣耀50 Pro只需20分钟就能充到90%,25分钟就能充满4000mAh电池,这样的速度已经非常快。我们进行了10分钟的碎片化充电测试,在手机电量剩余10%的时候充电,10分钟后就能达到51%的电量,能够大幅提升碎片化充电的价值。

为什么荣耀50系列选择单电芯双回路技术?原因有这些

比如出门前忘记充电,手机只剩下10%的电量,在你准备出门的10分钟里,荣耀50 Pro就能快速充到51%的电量,给你更足的安全感,降低续航焦虑。荣耀50 Pro所搭载的100W超级快充优势可以体现在许多日常生活使用场景。

可以看到,采用单电芯双回路技术的荣耀50 Pro在充电速度上没让我们失望,达到很不错的水平。荣耀50 Pro还拥有单电芯的优势,更加稳定耐用、充电时保持更低温度等。

为什么荣耀50系列选择单电芯双回路技术?原因有这些

另外,荣耀50 Pro还支持三重身份识别以及15层安全防护、10条异常保护措施,可实现全面的充电保护,让用户在不同场景下也能放心使用,更加安全省心。

为什么荣耀50系列选择单电芯双回路技术?原因有这些

因为荣耀50 Pro采用单电芯双回路技术,无需在机身内放置双电芯,更加节省空间,更容易做到轻薄机身。荣耀50 Pro在实现100W超级快充、并且配备4000mAh电池的前提下,机身厚度控制在8.05mm,重量约187g,仍旧很轻薄。

通过单电芯双回路技术节省下来的机身空间,可以带来更多可能。比如把节省下来的内部空间,放置更多元器件,提升综合用机体验等。在寸土寸金的手机内部,多一点空间意味着多一种可能。

多档位布局单电芯双回路技术

充电速度快固然重要,但充电也是一个多维度的竞赛。让用户在体验到更快充电的同时,兼顾各方面的综合体验同样重要。荣耀50 Pro之所以坚持采用更加复杂的单电芯双回路技术,其实就是为了实现更快充电速度的同时,也能给用户带来更安全耐用、更轻薄的综合使用体验。

为什么荣耀50系列选择单电芯双回路技术?原因有这些

值得一提的是,荣耀并没有把单电芯双回路技术局限在旗舰机上,而是完成了单电芯双回路快充方案多个档位的布局。售价2399元起的荣耀50 SE也支持66W超级快充,让更多用户能够体验到荣耀超级快充的魅力,未来有可能会进一步下放。

荣耀选择了一条更加复杂的单电芯双回路技术路线,其目的也十分清楚,为了给用户提供更全面、更细致入微的优秀体验,而不是只针对单一的维度。这种策略并不止存在于充电方面,荣耀产品在很多方面都有体现这种策略。这些都能帮助荣耀收获用户好感,构建出更好的用户满意度和粘性,提升竞争力。

作者:刘明鹏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