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紫光展锐618战报亮眼!近两年“突飞猛进”获市场青睐

消费 驱动中国    2021-06-24 18:28

 

 

今年的618有些不一样!从形式上看,今年的“618”购物节战线拉得更长。从销售数据上看,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更多选择从需求出发去匹配适合自己的消费定位,更关注使用体验,不再单一追求高端旗舰或是营销导向。

“展锐芯”产品618大放异彩

在3C数码领域,随着中国芯片产业的崛起,越来越多的一线品牌开始搭载国产芯片,并逐步取得亮眼的出货表现,这其中的代表当属紫光展锐。根据京东官方数据,多款搭载紫光展锐处理器的终端在“618”购物节连获销量冠军,涵盖、可穿戴设备、平板等众多产品品类。

从各大统计榜单及数据来看:6.18当日荣耀畅玩20获京东手机品类榜单三冠、荣耀Play 5T获线上安卓手机销量及京东平台手机单品销量冠军、海信阅读手机销售额同比增长550%、小米米兔4C和小天才Q1A获京东智能手表品类排行榜双冠、酷比魔方iPlay 40获京东长续航平板电脑榜冠军、台电M40入选京东平板品类排行榜金榜、Jeep F-X1获京东多功能智能手表榜冠军。6.18首销当周,诺基亚C20 Plus京东平台首销当周好评率100%。

紫光展锐618战报亮眼!近两年“突飞猛进”获市场青睐
紫光展锐618战报亮眼!近两年“突飞猛进”获市场青睐

事实上,上述喜报还只是展锐一个618购物节的销量数据,在2020展锐消费电子业务财报中,展锐处理器的表现同样亮眼,其智能手机业务全面突破一线品牌且实现营收增长50%+、平板产品出货量同比增长100%、智能儿童手表市占率60%+,全球第一。

而在功能机领域,展锐2020年市占率高达76.92% ,全球第一;4G功能机出货同比增长了1.5倍,低速物联网及智能POS也是全球市占率第一。

2018年,展锐失去几乎所有品牌客户,丢掉三星。2020年开始客户结构明显改善,拿下大量品牌客户包括:荣耀、摩托罗拉、诺基亚、中兴、海信、TCL、小天才、小米、台电、酷比魔方、Jeep、Keep、九阳、步步高、作业帮、火火兔、搜狗、百度等。

2018年,国内看不到使用展锐芯片的终端产品。2021年展锐芯赋能的终端产品琳琅满目,包括:手机、平板、儿童手表、成人手表、儿童教育、车载后视镜、 翻译笔、智能等众多品类。

两年变革实现市场与客户规模节节攀升

紫光展锐之所以能取得如此亮眼的市场表现,离不开展锐新管理团队深刻的战略洞察,积极把握行业趋势,持续进行深刻的自我变革与创新。

自2018年底开始,楚庆和展锐新管理团队带领企业开展了一场深刻的自我变革,重塑企业的管理体系、质量体系、经营体系、业务体系。经历了2019年的质量救亡、市场救亡,2020年的经营提升,大破大立下,展锐在各领域实现了突破性的进展。

在这过程中,展锐清楚认识到自己的产业定位,即数字世界的生态承载者,作为公开市场唯一拥有5G通信技术、唯一手机芯片设计和销售、唯一国产通用芯片平台。展锐就是要做好土壤,承担起生态承载的责任。

在此基础上,展锐面向未来数字世界,积极布局连接、智能、能源三大方面,在技术领域获得一系列突破。其中展锐5G芯片工艺挺进6nm且做到全球首发,5G通信技术比肩一线竞争对手;全球首发5G终端切片选择技术,打通5G关键技术,推动5G在更多应用场景的商用落地; 4G八核产品T618/T610成为中端市场首选;Android 11同步速度超越竞争对手,展锐成为首个实现Android 11品牌商用出货的芯片原厂;2020年专利挺进全国41名,两年跃升155名,荣获国家级知识产权大奖。

今年,展锐正式推出了5G芯片新品牌“唐古拉”。 唐古拉品牌包括6、7、8、9四大系列,面向消费电子领域。首款6nm EUV 5G芯片唐古拉T770已经完成流片,截至目前,已有超过50款搭载展锐5G芯片的终端品牌上市。

紫光展锐618战报亮眼!近两年“突飞猛进”获市场青睐

目前,搭载展锐终端的产品品类包含:5G手机、CPE、平板、可穿戴设备、AR眼镜、智能家居产品等几十种品类,客户品牌涵盖荣耀、中兴、小米、诺基亚、TCL、百度、小天才、传音、Telcel、BLU、Cherry等国内外知名大厂。在To B领域的行业应用案例也超过百个,5G无人仓、5G物流园、5G电力差动保护、5G采矿、5G工厂等行业应用都已落地,为物流、电力、采矿、交通、制造等行业的智慧化转型赋能。

未来可期做数字世界的生态承载者

正如一些行业分析人士所说,业绩表现是市场和客户对一家企业认可的最好证明。本次618期间展锐芯大放异彩,从2019年与618基本无关到2021年终端产品多榜夺冠,跨越这一步,紫光展锐仅用了两年,充分彰显了国产芯的实力和担当。

紫光展锐定位数字世界的生态承载者,前方是星辰大海。可以相信,从手机到平板、智能穿戴、个人出行、教育应用、智能家居,再到面向未来的5G AR眼镜,紫光展锐将以5G技术创新为基,不断拓展业务版图,服务人们的智能生活和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