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型挖矿大行其道,趁现在赶紧屯SSD固态硬盘

消费 太平洋电脑网 2021-06-02 17:06

如果要说今年数码圈热度最高的新闻,“挖矿”肯定是名列榜首,也正是因为“挖矿”导致显卡价格飞涨缺货。不过显卡买不到倒还好,因为大多数玩家的老机器都还能再战,撑上一段时间并不是问题。而新一波的挖矿就需要大家格外关注了,因为这次火起来的是“奇亚币”,它靠的并不是显卡,而是硬盘。

打个形象的比方,奇亚币就是把硬盘当作一块块的“农田”,当算法和你的这块“农田”匹配时,这个币就是你的了。这就导致硬盘市场陡然紧张,因为挖矿的人需要更多这样的“农田”。好巧不巧的是,今年恰好是游戏圈中次世代更迭的关头,各类大型游戏所需要的容量也会随着画质的提高而增长,如果说没有新显卡还能降一降特效将就一下,那硬盘空间不够,你就连玩游戏的最基本的要求都达不到了。在这个风口期,我就给大家推荐两款目前还未缺货涨价,性价比相对更高的硬盘,赶紧种草别再重蹈显卡的覆辙。

惠普EX900系列固态硬盘:NVMe协议,高速读写

在购买固态硬盘的时候,大多数朋友都会陷入一个误区,觉得只要是使用M.2接口的固态就肯定比2.5英寸固态速度更快,结果把一些看似“性价比”很高的M.2固态买回家才发现速度根本没长进。其实接口只是硬盘速度的其中一个条件,如果使用M.2接口走SATA通道,那么它的速度依然不会提高,这就好像你骑着电瓶车去高速公路上一样,路再宽你也快不起来。

惠普EX900就是一个有着真性价比的M.2固态,因为它走的是速度更快的PCIe通道,并且支持NVMe1.3协议,这使得它的顺序读取速度达到了2150MB/s,顺序写入速度达到了1800MB/s。也就是说从它存储中读取一个10GB的文件,只需要5秒不到的时间,写入也只有5秒半的时间,天生就是装大型游戏的一把好手。

除此之外大家还有一个错误的认知,觉得硬盘的颗粒好速度就快,实际上存储颗粒能够发挥出多少的实力还得看主控芯片,二者之间缺一不可。惠普EX900本身采用了优选的3DNAND存储颗粒,并且搭配了具有NANDXtend纠错码技术的主控芯片,不仅能够提供更稳定可靠的性能,在速度的稳定性上也有保证。

有不少朋友会发现固态硬盘在保持一段时间的高负载运行之后,速度会像过山车一样不停波动。这是因为温度过高而触发了芯片的保护机制,从而降低性能和功耗。在使用惠普EX900的时候就不需要太过担心这类问题发生,因为它本身采用了先进主控和颗粒来降低功耗,哪怕是1TB的版本也只有3.55W的满载功率,并且硬盘本身还有碳复合铜箔散热片辅助散热,所以就算是连续的满速读写,它也可以保持较高的频率和速度运行。

惠普EX900是一款各方面配置和表现都非常均衡的固态硬盘,没有什么值得吐槽的短板,在同价位也是一款值得入手且高性价比的产品,值得推荐。

6.1开门红,EX900500G秒杀价仅需要359元。

惠普S700系列固态硬盘:更高兼容性,优质颗粒

惠普EX900固然优秀,但并不是适合所有机器,因为很多老型号的笔记本和主板只有SATA接口而没有M.2接口。想要更加出色的兼容性,又或者想要给家中的老电脑来升个级,惠普S700系列固态硬盘就可以满足你的需求了,它采用了通用性更高的SATAⅢ接口,能够支持高达6Gbps的速度。

在这款硬盘上,惠普也采用了高品质的存储颗粒和主控,并且拥有四个闪存通道,所以能够达到560MB/s的连续读取速度,以及520MB/s的连续写入速度。相比起大多数老机器所使用的机械硬盘而言,它的速度也要快上三倍左右,开机速度会明显的提高,在玩大型游戏的时候也不用再为了读条时间过长而烦恼。500G容量版本在京东也仅售359元,兼容广泛包容,更稳更快更兼容,功耗低,游戏载入快,值得购买!

6.1开门红,S700500G秒杀价仅需要348元。

总结:各取所需,合理选择

之所以给大家推荐惠普的固态硬盘,除了出色的品质和性能表现之外,还有一个隐形的加分项那就是优秀的售后服务。惠普作为一个成立至今已经有近八十年历史的老PC品牌,有着一整套完善可靠的售后系统,加上多达四百个以上的网点,选择他们的固态硬盘几乎没有后顾之忧。而且这两款产品在三年质保期内有问题的话都是“只换不修”,想要给电脑扩容升级的话,就赶紧种草起来吧!

作者:圈圈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