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潮玩市场持续壮大,TOP TOY首发自有IP加速国潮崛起

消费 TOM    2021-05-07 17:50

随着Z世代消费群体的壮大,潮玩正在从小众走向大众,越来越多的新品牌入局潮玩市场,试图探索新机遇。在一众玩家中,潮玩黑马TOP TOY势头迅猛,成为当下中国潮玩市场的破局者。

TOP TOY于4月28日在上海举办“重构与链接”2021品牌战略暨新品发布会,并在发布会上首次发布了原创潮玩IP新品:Twinkle、Yoyo、Tammy。

原创IP首发,完善TOP TOY潮玩矩阵

TOP TOY创意总监井超表示,新发布的IP不仅有着潮流可爱、深受年轻人喜爱的形象,还有着立体丰富的人物性格和背景故事,代表了青年一代的生活情趣和理念态度。

潮玩市场持续壮大,TOP TOY首发自有IP加速国潮崛起

(TOP TOY创意总监井超发布原创IP新品)

据井超介绍,Twinkle的形象为玩具机体,结合了人物与复古街机玩具的特征,拥有酷酷的、充满野性的锋利性格,是TOP TOY家族的第一位家族成员。“街机”作为一个一直被大家所铭记的时代标记,是青年一代的共同回忆,成为链接不同玩家的有力纽带。

此外,Tammy的设定是TOP TOY家族中阳光可爱、热爱生活的少女,注重生活中的每一个小确幸瞬间,她在宅家和外出时会展现出截然不同的风格变化。如果说Twinkle代表着一个时代的集体回忆 ,那Tammy则更能代表当代年轻人的真实生活状态。另一款IP Yoyo则是鬼马、天真、无忧无虑的小女孩,其设计灵感来源于一位艺术家对女儿的真挚感情,Yoyo的各种造型则是她在生活中体会到的快乐时刻。通过Yoyo,玩家对于快乐和童真的追求也能够得到满足。

三个新发布的原创IP的设计理念中展示了TOP TOY对当下青年文化的精准洞察和深刻理解,同时也传达了TOP TOY希望潮玩和玩家之间形成精神联系的展望。发布自有IP完善了当前TOP TOY的潮玩IP矩阵,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品牌竞争力,成为TOP TOY深入开拓潮玩市场的重要一步。但从整体上看,外采与合作的IP仍然会是TOP TOY产品目前的主流,品牌外采与原创产品的比例约为7:3。

挖掘中国元素,打造升级国潮IP

作为中国头部潮玩品牌,TOP TOY一直致力于打造和培养优秀的“国潮”IP,新品发布会上也首次公布了“Yoyo×梅兰芳”的联名款潮玩形象,踏出国潮首步。

TOP TOY创始人、CEO孙元文表示,中国具备丰厚的文化沉淀,TOP TOY希望以潮玩为载体,将中国传统文化融入世界文化中流通,让世界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也让中国的消费者更快更便捷地接触到全球潮流文化,提升全民审美,增强这代年轻人的精神富有程度与对潮流的感受力,真正让这一代、下一代年轻人的精神世界丰裕起来。

潮玩市场持续壮大,TOP TOY首发自有IP加速国潮崛起

(TOP TOY创始人、CEO孙元文发布全新的品牌战略)

而在国潮IP的打造方面,TOP TOY希望通过原创IP探索真正意义上的“国潮”,不刻意迎合当下时兴的颜值经济,未来孵化的产品甚至将会超越“国潮”一词的概念,在产品细节与精神内核上直接与消费者产生共鸣,形成情感链接。

TT-Universe宇宙启幕,积淀品牌文化基础

目前,TOP TOY已经签约近两百个独立设计师,包括日本顶级模型原型师横山宏,聚焦IP原创研发与合作。通过强大的设计师团队,TOP TOY将整合潮流内容,引进全球潮流文化,促使中国消费者与更多的潮玩产品、潮玩文化产生链接。

而新品发布会上发布的Twinkle、Tammy、Yoyo等原创潮玩IP,则是TT-Universe宇宙的首发成员,象征着TT-Universe潮玩宇宙的启幕。之后,TOP TOY将持续丰富独具特色的TT-Universe潮玩宇宙,以满足潮玩用户对潮玩IP的情感需求,同时加深TOP TOY与消费者的情感联系,打造一个有温度的潮玩品牌。

据井超介绍,TT-Universe的构建在兼容消费者需求、为消费者创造现实潮玩宇宙的同时,也将以最大的包容性兼容风格各异的艺术家、设计师,为他们提供自由的创作空间,沉淀TOP TOY长远的品牌艺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