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连续多年内衣市场占有率“第一”,众海投资企业爱慕股份今日敲钟上市

消费 TOM    2021-05-31 13:55

 

连续多年内衣市场占有率“第一”,众海投资企业爱慕股份今日敲钟上市

2021年5月31日,众海投资企业爱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慕股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603511.SH)。

连续多年内衣市场占有率“第一”,众海投资企业爱慕股份今日敲钟上市

(左二:爱慕股份董事长张荣明 右二:众海投资创始合伙人鲁众)

创造美,传递爱

作为国内“钢圈内衣”始祖的爱慕内衣,一向以高端产品定位闻名,成为贴身服饰市场的龙头企业之一。

1993年,爱慕股份的“钢圈内衣”打开了国内钢圈内衣市场的赛道,而这门最“性感”的生意,却来自一个“钢铁男”的手笔。

连续多年内衣市场占有率“第一”,众海投资企业爱慕股份今日敲钟上市

爱慕门店

上世纪80年代,大部分学生的理想都是找一个好工作,而张荣明的理想则一直是 “做实业”。1962年,张荣明出生在苏州吴江,1987年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原北京钢铁学院)后,被分配到首钢大学任教,并继续进行科研。

张荣明曾表示:“我在读研究生时候的项目是涂层项目,第一个接触的生意是涂层刀片,当时项目研究和小规模生产都在钢院。”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三年时间,1991年张荣明通过研制的高强度金属加工涂层刀片获得了人生第一桶金。

一次偶然,他接触到了记忆合金胸罩的项目。当时中国还没有厂家在胸罩中加入记忆合金钢圈,而这个技术只有日本才有。在张荣明看来,这是一片“空白的市场”。

于是1991年,张荣明研制出了一款超弹性记忆合金文胸底托,虽然产品研制出来了,但是却没有厂商愿意去做。在张荣明看来,当时“他对胸罩的概念一无所知”。

彼时,创办于1981年的北京华美时装厂因生产陷入困境,向张荣明抛出了橄榄枝,以技术入伙的形式,张荣明在1992年接管了厂子,开始批量生产内衣。在张荣明的带领下,厂子不仅摆脱困境,并且在1993年正式推出“爱慕”这一内衣品牌。

被重新定义的“内衣”

如今新一代消费者登台,“内衣”也正在被重新定义,相较于“悦他”,年轻人更注重“悦己”。

随着女性消费需求的不断提升,内衣市场的蛋糕在做大,但是女性内衣的品类更加细化,对健康方面的要求也在提高。根据医学研究,长期穿戴钢圈内衣,会对女性乳腺造成压迫,增加患病风险,内衣开始从“有钢圈”向“无钢圈”方向转变。与此同时,2018年爱慕股份推出新品牌“乎兮”,主要聚焦于舒适、高性价比的无钢圈产品。

连续多年内衣市场占有率“第一”,众海投资企业爱慕股份今日敲钟上市

爱慕股份旗下部分品牌

据中国商业联合会和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对线下零售渠道的监测数据:2018年至2019年,在女性内衣市场,爱慕(Aímer)的市场综合占有率连续排名行业第一;在高端女性内衣市场,兰卡文(La Clover)的市场综合占有率连续排名行业第一;在男性内衣市场,爱慕先生(Aímermen)的市场综合占有率亦连续排名行业第一。

做成长企业的合伙人

2017年,众海投资战略投资了爱慕股份,成为爱慕股份极少数的外部股东之一。

连续多年内衣市场占有率“第一”,众海投资企业爱慕股份今日敲钟上市

(左:众海投资创始合伙人 鲁众 右:爱慕股份董事长 张荣明)

众海观察到,在消费人群的代际切换中,年轻消费群的决策优先级发生变化:从个人偏好→KOL推荐→潮流化等。社交和社群认同的代际差异进一步推升了运动服饰的品牌集中度和马太效应,而女装和内衣的社交属性偏弱,品牌效应的周期更短,马太效应难以形成。

当传统龙头企业看不见和来不及的时,众海力求实现对企业现状和市场变化的深度理解。通过发现新市场发掘新的消费群体、研发新产品过程中发现新的物种,再拓展新的渠道迎接新的合作伙伴。最终基于新场景+创新打法帮助企业构建新的生态。我们坚信爱慕股份这样的传统资深品牌在做互联网化的升级改造之后,势必会成为一个不断适应消费升级需求的伟大品牌。

众海投资创始合伙人鲁众曾经表示,企业增长是个永恒的话题。第一要从宏观的角度讲增长的逻辑;第二是企业中具体执行层面、战略层面怎么来做;第三从方式方法上如何进行操作。

连续多年内衣市场占有率“第一”,众海投资企业爱慕股份今日敲钟上市

(左:爱慕股份董事长 张荣明 右:众海投资创始合伙人 鲁众)

从长期来看,投资是一场长跑,众海投资选择与时间做朋友,今天陪伴企业共同迎来了这一高光的时刻。爱慕股份成功上市,是骄傲,更是责任。当然,这只是新的开始。

正如爱慕股份:“旧的无畏新的勇气,迎面未来每道习题。”

关于众海

众海投资成立于2014年,由前阿里巴巴集团高管鲁众、黄海军共同创办。专注于新消费、新科技、文化和医疗大健康等领域,主要投资阶段为初创期与成长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