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豆浆机怎么清洗 豆浆机怎么选

消费 太平洋家居网 2021-05-19 11:35

豆浆机是厨房常见家电,人们使用豆浆机需要注意清洁,更需要懂得挑选,究竟豆浆机怎么清洗?平日里怎么选择豆浆机?今日我们就就跟随PChouse来聊聊豆浆机的清洗及选购问题。

一、豆浆机怎么清洗

1、清洗豆浆机内胆

一般在清洗豆浆机内胆的时候,会发现内胆中有很多杂质污垢等,也特别不好清理,这时候就需要一些“得力助手”来帮助我们,比如酒精、小苏打、牙膏、白醋、柠檬汁等。

使用小苏打、白醋和柠檬汁的时候,都是将其倒入内胆中加入适量的水,然后浸泡一段时间,再进行擦洗,就可以轻松去除污垢。再使用酒精的时候,将酒精倒入干毛巾上再进行擦拭即可;牙膏就不用多说了,用废弃的牙刷挤上牙膏后,对内胆进行小心刷洗就可以解决杂质和污垢的麻烦问题了。

2、外部机身的清洗

别看豆浆机外部机身很牢靠就觉得是件轻松活儿了。在清洗机身的时候是比较讲究的,不能用力过猛,否则会对机身造成伤害。

首先对机身进行清洗的时候,要先拿干净软抹布进行擦拭,如果有油渍要先使用洗洁精进行清洗,再进行下一步骤。在清洗机身的时候,不能直接对豆浆机进行“淋浴式”清洗,这样很容易使豆浆机零件进水,损坏豆浆机,尽可能地将可拆卸地零件取下,用软布彻底清洗干净。清洗机身的时候一定要将各个部位零件都清洗干净并且用干抹布擦拭干净。

3、电子线路部位的清理

在清洗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电子线路部分,不能让水进入,造成电路损坏,减少豆浆机的使用寿命。尽量给插头部分套上保护套,以免进水或者在清洗的时候,将线头放置较远的部分,以免发生一些意外。

注意事项:

不能将豆浆机进行浸泡或者淋洗,只能将下盖部分进行淋洗,否则会造成电板短路,损坏豆浆机;使用完豆浆机后不能直接清洗或者不洗,在搁置半到一小时,再对豆浆机进行清洗,这样杂质和污垢不会存留太长时间,也可以很好地清洗,也可以清洗地更加干净,也是非常省心。

二、豆浆机怎么选

1、看品牌

一般来讲,专业品牌豆浆机都是经过了多年的商场查验,功用相对来说是比较为完善和优胜的。专业的品牌豆浆机对技术含量有一定的需要,无论是从选质料量、电机、刀具、过滤网、电脑控制系统都进行过严峻检测,不只商品运用安全,还能保证制作豆浆的质量。

2、看款式

目前市场上有网型和无网型两种豆浆机,有网型家用豆浆机有网精磨,豆浆细腻,时间较长,不易清洗;无网型家用豆浆机制作的豆浆粗糙,时间较短,易清洗。

3、看质量

豆浆机终究好不好用,说白了便是看其所用的材料好不好,一般来说,好的豆浆机一般所用的质料和配件都比较好,并且有一些都是选用的进口配件,保证了其质量。

4、看功用

如今豆浆机的功用越来越完善,“文火熬煮技术”、 “浓香技术”、 “智能不粘技术”等越来越人性化,做出的豆浆也越来越香醇。

5、看容量

在选购豆浆机时,可根据家庭人数的多少,选择不一样容量的豆浆机。不要盲目的去衡量哪个每次磨得豆浆多,要视家庭人数的多少来选择,大了或许小了都是一种浪费。

可见,豆浆机清洗是需注意方法及相关事项的,别看豆浆机外部机身很牢靠就觉得是件轻松活儿了。在清洗机身的时候是比较讲究的,不能用力过猛,否则会对机身造成伤害。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