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九安智能血压计上手体验:还能补足的智能化体验

消费 泡泡网 2021-05-06 10:43

 

 

先声明,本次的上手体验是笔者为家中长辈添置血压计后所写下的,本文并不为任何医疗产品进行背书,具体的诊断与用药需和医生进行沟通。

前因:

笔者的家中有患有高血压的长辈,此次假期回家后,发觉家中缺乏一个血压计进行连续的血压监测,所以有了购买血压计为家中长辈使用的想法·。

现阶段的血压计通常是分为含汞的传统血压计还有电子式血压计,电子式血压计又分为上臂式血压计和腕带式血压计。而传统血压计,需要用户拥有一定的知识才能进行血压的监测,对于笔者家中的长辈来说,无疑是不适合的。使用笔者将目光落在了电子式血压计上。

电子式血压计有上臂式和腕带式两种类型,从使用的便捷程度来说,腕带式无疑是首选方案,但是笔者询问身边的医生朋友得知,对于岁数较大的长辈来说,腕带式血压计由于并非测量主动脉,所以相对来说,在佩戴准确的情况下,上臂式血压计的精确程度是优于腕带式的,所以建议笔者购买上臂式血压计,并且对家中的长辈进行使用的辅导。

对于电子血压计来说,目前的建议是尽可能购买通过三大机构规范的电子血压计,这三大机构分别是: ESH(欧洲高血压学会)、BHS(英国高血压协会)、AAMI(美国国家标准机构)。

根据这一个建议,笔者罗列了很多款血压计产品,但是在笔者即将购买的时候,发现了一个问题,这些血压计只有本地记忆的功能,并不能进行远程的通知,对于笔者来说,身为家中的晚辈,自然是想将可能的关注到家中长辈的血压变化。并且即使是本地记忆的功能,对于长辈来说,可能并不能很好的复现,倒不如由后辈查看后,进行记录,等到需要再次复诊时,由后辈交由医生详细的信息。

所以笔者购买了一款带有智能联网功能的血压计,虽然这一款血压计没有上面说到的三大机构认证,但是其也取得了国内相对应的一系列批号,所以笔者也就刚买了这一款九安智能血压计。

展示:

九安的这一款智能血压计顾名思义,就是带有联网的功能,其接入了米家APP,并且也可以绑定微信进行查看。

先看外包装,其在外包装上展示了产品的名称,在背面则显示了一系列的参数信息。

九安智能血压计上手体验:还能补足的智能化体验
九安智能血压计上手体验:还能补足的智能化体验

在拆去包装后,里面则有一个血压计本体、一条袖带、一根充电线、一份说明书、一份快速使用指南。

九安智能血压计上手体验:还能补足的智能化体验

根据血压计标注信息,这一款血压计使用寿命为八年或者一万次,袖带使用寿命为一万次。需要注意的是,血压计的使用最好一年左右进行一次校准。

九安智能血压计上手体验:还能补足的智能化体验

这一款血压计配备了一块5.2英寸的黑白显示屏,还有语音播报的功能,两个按键的设计,对于长辈来说,使用也是较为方便的。

实际使用与感受:

九安智能血压计根据说明书和快速使用指南的说明进行配对,连接到家中的WiFi后就可以进行联网。

九安智能血压计上手体验:还能补足的智能化体验

九安智能血压计配备了两个按键,可以让两个使用者分别使用,并且方便使用。

对袖带进行固定时,需要按照说明书所标识的正确方法进行使用,并且说明书给出的姿势进行测量,才能进一步保障测量结果的准确性。

九安智能血压计上手体验:还能补足的智能化体验

在固定好袖带和使用正确的姿势之后,按下按键都可以进行测量,测量五笔后,会在显示屏进行显示,并且进行语音播报。在结束测量后的三分钟,血压计会自动关闭,并且在这一段时间内,血压计会进行联网,上传数据,而用户在稍后就可以在APP和微信等一系列的渠道收到家中使用者的血压结果,并且在米家的APP上还可以进一步查看图表、平均血压记录等一系列的内容。

九安智能血压计上手体验:还能补足的智能化体验
九安智能血压计上手体验:还能补足的智能化体验

而在结果上,笔者以自身数据来看,其结果和此前检测结果基本上系统,笔者感觉精确度可以达到笔者需要的水平。

对于笔者来说,笔者远程也可以接受到家中长辈的健康信息,并且在得知异常时,尽早让长辈进一步复诊就医。

而对于长辈来说,一键触发进行使用也可以较为便捷的测量,而由于远程联网通知的存在,就算是不识字的长辈看不懂测量结果,也可以被家中的晚辈感知,并且进行及时的通知。

对于笔者来说,这一款产品我认为存在以下的不足:

第一、 采用的还是micro USB接口进行充电,对于长辈来说,使用较为不便,虽然一次充电可以满足非常长久的使用,但是这方面来说,还是拥有改进的空间。

九安智能血压计上手体验:还能补足的智能化体验

第二、 没有本地记忆功能,虽然这一款产品会进行联网上传数据,但是如果进一步配备了本地和云端的双重数据源,会进一步提升用户的体验,方便在本地也进行数据的查看。

而笔者也希望,除了少部分的产品之外,其他的血压计也可以进一步配备远程的消息查看功能,为用户提供更多的选择。

后记:

随着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离家拥有不短的时空距离,但是与此同时,家中的长辈的健康情况也在发生着变化,需要晚辈进行进一步的关注。对于家中长辈健康,在远方的我们或许也可以使用一系列的新手段、新产品进行监测关注,为长辈的健康提供更多的记录保障。

但是,即使采用了新的手段,新的产品,最重要的还是尽可能抽出时间,回家看看。

作者:陈梓泓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