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新定义粉色!蚂蚁电竞宇航家显示器“恶魔粉”版评测-太平洋电脑网

消费 太平洋电脑网 2021-05-02 09:05

粉色,自古以来就被定义为一种偏向于女性化、柔弱化的颜色。提起粉色,人们总会想到纤纤玉指的少女和漫山遍野的桃花,仿佛粉色就注定着是可爱萌与吹弹可破的。可是,谁说粉色就只有一种定义?有一种粉叫恶魔粉,它是粉色和黑色的结合。恶魔粉具有颠覆常规的美感,相比于常规的粉萌系,恶魔粉更加有鲜明的个人特色。它象征着即拥有着粉色系甜美的外表,但又有着黑色般成熟的魅力,产生出的巨大反差让人难以忘记。

前不久,我们刚刚对蚂蚁电竞品牌的ANT27TQC宇航家显示器进行了一次详细的评测与讲解,相信不少观众都对那一台背部带有环形“太空舱”氛围灯的曲面显示器记忆犹新。

蚂蚁电竞宇航家显示器评测:内外兼修的电竞高手精彩回顾

本次我们收到蚂蚁电竞寄来的同型号产品,但这次的产品不同之处在于,它就使用了开头所说的“恶魔粉”。

外观赏析:又甜又酷,充满个性

当打开包装盒的那一刻,这一整块粉色的背板就呈现在眼前,见惯了黑白灰的显示器,突然有一个如此“新鲜”的颜色出现,还是充满着惊喜。

正面,蚂蚁电竞宇航家显示器采用一块分辨率为2560*1440的27寸的VA面板,最大刷新率达到144Hz,MPRT技术的支持下得以实现1ms的响应速度,显示器的机身正面均采用纯黑色设计,再结合背部的“恶魔粉”,确实能体会出酷飒的风范。

背面设计才是亮点,蚂蚁电竞宇航家显示器所采用的恶魔粉色,采用了一种中低饱和度的粉色,明度较低,可以看出黑色与粉色的中和。这种粉色既没有樱花粉那种烂漫,也没有黑粉色那种低沉与恐怖。其颜色位于二者之间,既可以在不经意间透露出甜美的感觉,又在细细品味下感受到一丝力量感与不寻常。这种粉色就好像是新世代下的女孩子们即甜美可爱又成熟有主见的一种颜色映像,十分耐人寻味。再配合上充满科技感的环形氛围灯与黑色点缀,让整个背板看上去十分两眼。

由于定位为电竞显示器,显示器机身支持多角度的调整,包括垂直角度的旋转,各边为90°,可以组成180°的旋转状态。

俯仰可调整角度为-5°到15°。

上下调整距离为100mm,这个距离可以满足绝大部分用户的需求。同时得益于1000R角度的曲率和出色可视角度,不论在什么角度下都可以舒适地观看屏幕。

蚂蚁电竞宇航家显示器采用三边窄边框的设计,底部为蚂蚁电竞的LOGO,整体观感简约、舒适。

底部的理线口可以帮助用户收纳线缆,尤其对爱整齐和干净的女生们来说是个福音。

打开背部的遮板,可以找到显示器的接口,蚂蚁电竞宇航家显示器的接口采用分区式设计,背部右侧只配备一个电源接口,左侧则是1个HDMI1.4、1个HDMI2.0、DP和音频接口,原装标配的纯白色DP线和电源线。

灯光演示:充满未来科技感的“流光溢彩”

蚂蚁电竞宇航家显示器背部的氛围灯是其最大的特色,巨型椭圆环状的灯带镶嵌在显示器背部上,与蚂蚁电竞官方所称的“体验轨道飞行”相似,灯组被分割成一个一个的小型单元,在滚动时确实能带来十足的科技感和未来感。发光材质明度较高;色彩细腻;饱和度较高,整体观感出色。

不管在哪种角度下观看,这组氛围灯都十分耐看。

灯组还支持OSD设置,可以进行静态、呼吸模式、炫彩模式和跑马灯模式下切换,个人比较喜欢炫彩模式,带有RGB变幻的味道,电竞风十足。

OSD设置与游戏体验:144Hz+OSD准星助你中门对狙

蚂蚁电竞宇航家显示器支持最高144Hz的刷新率,经过实测也可以完美的达到该目标成绩,并且由于1ms的极速响应时间,几乎看不到高速跃过的UFO的残影。

OSD菜单被设置在屏幕中间,个人认为由于是电竞显示器,如果能够放在左右下角或者屏幕中央下方会更加方便用户实时切换模式与调整亮度和细节。

在“游戏模式”中,可以看到蚂蚁电竞宇航家显示器FreeSync技术,该技术可以有效降低画面撕裂感,保持最佳观感。暗场亮效是一项对FPS玩家来说非常友好的技术,开启后可以增加游戏画面中暗部的亮度以及细节,可以清晰发现躲在暗处的敌人。

而游戏准星则是我认为在FPS游戏中最重要的辅助功能之一,尤其是像是《CS:GO》这种游戏,当使用狙击枪时就没有游戏内准星的情况下,想要近距离跟敌人对狙先先要开镜再射击,显得十分笨拙且时常失败,但如果使用屏幕自带的游戏准星,就可以在不开镜的情况下依然带有准星,近距离攻击就会变得很是轻松。

OSD设置内游戏准星自带多种样式,玩家可以根据需求进行切换。

显示性能:平衡的艺术

蚂蚁电竞宇航家显示器的实测色彩表现在电竞显示器中算是比较出色,100%的sRGB色域覆盖率和88%的P3色域覆盖率可以轻松满足日常游戏和电影观看的需求,偶尔进行一些专业应用也绰绰有余。

色调响应方面,曲线基本与2.2蓝色曲线重合,可见它在出厂前就已经进行校准,这个表现相当出色。

屏幕色彩均匀性测试方面,不同亮度下,取差值最大的那次结果,蚂蚁电竞宇航家的最大差值3.5出现在100%亮度时左下角的第7象限,屏幕色彩均匀性在曲面屏中表现算是比较出色的,完全不用担心高区率“月牙屏”会带来色差。

屏幕的亮机均匀性上,最大差值出现在67%亮度时,最大亮度差为18%出现在正下方的第八象限,考虑到1000R的曲率,这边表现已经控制得比较出色。

色彩准确度方面,通过48组颜色对蚂蚁电竞宇航家显示器进行测试,48组测试成绩平均值为0.67,最少值为0.06,最大值也仅为1.74,这个表现在曲面电竞显示器中非常出色,可见厂家在出厂前已经对它进行出色的调校,显示在这个环节的表现相当出色。

总结:这次的蚂蚁电竞宇航家显示器“恶魔粉”版本,给我最惊喜的还是蚂蚁电竞对于颜色的把握与个性化的追求,恶魔粉本身就带有一种对抗着偏见与傲慢的属性,而电竞显示器又是一个集中了偏见的地方,往往提到电竞就会联想到爱打游戏的男生。而电竞是没有性别之分,女生也可以在游戏世界里大展拳脚做自己的“阿丽塔”。屏幕本身的设计也是十分具有特色,背部环状的RGB氛围灯、亮银色的LOGO和三角支架,共同营造出一种浓厚的科幻属性。

屏幕素质方面不用多提,2K+144Hz+1000R曲率的VA屏幕足以应对日常的各种电竞游戏,同时出色的色彩均衡性还可以进行轻度的影像处理以及图片处理工作。蚂蚁电竞宇航家“恶魔粉”版将带给女性玩家不一样的应用体验。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