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海国际车展亮点直击,解密吉利汽车首款智能全息座舱

消费 TOM    2021-04-27 13:59

第十九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以下简称:2021上海国际车展)于2021年4月19日至28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随着以技术驱动为核心的产业重塑和以新生代不断涌入、新思潮的不断涌现为代表的消费趋势的演变,汽车工业和汽车作为消费品的内外延伸发生了巨大而深刻的变化,2021上海国际车展将再次证实,汽车工业将成为推动全球经济复苏的强大引擎,充满活力的中国市场将产生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

此次2021上海国际车展以“拥抱变化”为主题,诠释了世界汽车工业的创新发展成果,值得注意的是,在汽车产业变革浪潮下,汽车智能座舱正在成为下一个行业风口,且拥有千亿级的市场分量。汽车智能座舱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是汽车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已成为行业共识,这意味着将带来人的生活与出行的极大变革,也会导致汽车座舱形态、座舱功能、交互方式的变化,因而汽车智能座舱的设计已成为未来汽车发展与创新的关键因素,也是打造差异化、吸引用户非常重要的需求。

 上海国际车展亮点直击,解密吉利汽车首款智能全息座舱

在2021上海国际车展上,让记者感到最惊喜的是吉利ICON汽车首搭AID-全息空中智能显示系统的智能全息座舱,该智能全息座舱立足全息科技,实现车载显示从有介质成像向无介质成像的跨越。无介质空中显示,这一吸睛“黑科技”,引来众多体验者。据悉,此技术由棱镜光娱提供,该公司是一家以全息科技应用、科技创新研发等为主的科技公司,现已是全息科技行业独角兽企业。

 上海国际车展亮点直击,解密吉利汽车首款智能全息座舱

科技,重新定义未来汽车智能座舱

在吉利汽车展区我们体验了搭载AID-全息空中智能显示系统的吉利ICON汽车,以前“全息座舱”还仅仅是科幻电影的专属,现在已实实在在的出现在大家面前。记者了解到在今年4月14日,吉利汽车&棱镜光娱主办的“见·所未见,全球首个智能座舱全息破壳日”云发布会,是由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吉利品牌研究院院长李传海、棱镜光娱创始人许敏共同演讲发布,其中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吉利品牌研究院院长李传海正式发布:“首搭棱镜光娱AID-全息空中智能显示系统的吉利ICON汽车将在今年下半年量产上市,未来吉利各个车型也都将逐步搭载这一科技。”这意味着智能全息座舱很快就会正式面向大众。

 上海国际车展亮点直击,解密吉利汽车首款智能全息座舱

AID-全息空中智能显示系统的出现,完全颠覆了目前人车交互的方式,无介质的空中显示实现了绝对平视交互,让司机无需频繁低头,视觉交互更直观、更高效便捷,交互信息涵盖辅助驾驶、强提示、安全保障、智能关怀、全息导航等等。在保证驾驶安全的情况下,以最舒适的角度,最快速地完成人机交互。

智能全息座舱,开创汽车人性化交互新起点

除了可以为用户提供全息智能出行服务,AID-全息空中智能显示系统还能实现全息社交、全息办公、全息娱乐等智能出行形态,全息显示与交互,让出行时光变得更有趣,更炫酷。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AID-全息空中智能显示系统的车载智能伴侣,打破以往人车关系,车机系统拟人化IP形象让人车交互更有温度。车载智能伴侣可像《钢铁侠》中的AI智能“贾维斯”一样,结合语音识别,实现整车车机控能交互的同时,化身24小时全天候待命的“陪驾员”,向用户预报天气和温度、提供导航、聊天服务,甚至还可以为用户实景唱歌、跳舞、换装等,让出行更加智能化的同时,拥有更多陪伴和乐趣,出行生活全搞定。

 上海国际车展亮点直击,解密吉利汽车首款智能全息座舱

纵观本届上海国际车展,不难发现,创新性的显示与交互体验将是智能座舱带来的最直接触点,这一发展趋势与同为划时代产物的智能手机非常类似。智能手机以“视觉+触觉”颠覆了传统机械按键的交互方式,实现了从通信工具到万能“场景性工具”的华丽转身。同样,智能座舱也在复刻这一路径,汽车将成为连接“家”和“办公场所”的第三空间,从机械仪表向全液晶中控大屏、全息显示进行智能化升级,从而逐步实现从出行工具到 “第三空间”的颠覆。消费者对于汽车需求已不仅仅满足于代步功能,而是向更安全、更舒适、更个性化的驾乘体验演进。

汽车诞生百余年来,正在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回顾上海国际车展,其主题“拥抱变化”也印证了这一点。随着智能网联技术的发展,汽车已经从传统的交通工具向智能终端演化,这也带来了全新的人车交互形式。未来,科技作为汽车的第一生产力,让汽车智能座舱充满更多想象空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